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东航集团飞进国际市场 全面增强其全球航空网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12:46 新华网

  18日,由上海直飞孟买的首次航班开航,这是东航的第二条印度航线。有关人士认为,此次孟买航线的开通,将有效地弥补东航原有赴印航线的单一格局,对进一步扩大印度市场、扩展国际业务,对上海国际航空枢纽港的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形成“中枢网络”运营

  作为国内三大航空集团公司之一,东航集团成立近两年来,已经进入快速发展的新历史时期,正朝着具有国际竞争力、以航空运输为核心、多元化经营的大型企业集团迈进。

  东航集团总裁李丰华告诉记者,到2007年,上海国际航空枢纽港地位初步确立,这是国家建设民航强国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东航集团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提供了难得的机遇。

  据介绍,东航集团在航空运输主营业务方面,已经开始全面实施“以上海为核心的中枢网络运营模式”的全新发展战略。一个以上海、西安、昆明为网络扩张点,以北京、广州、深圳为网络支柱,以武汉、南京、青岛、厦门、杭州等地为网络连接点的中枢航线网络正在快速形成中。与此同时,东航集团采取“国内国际并重”的经营战略,正全面优化、拓展国际航线,提高国际和地区航线的竞争力,全面参与国际竞争。

  同时,东航集团正在加紧建设以上海为中心,依托长三角,全面增强上海与全球市场的连接能力的货运航空网络。

  充分应对国内外竞争

  不久前,东航决定斥资19亿元购买5架空中客车A319。据了解,这5架A319具有高温高原性能,能执行拉萨等高原航线,主要是为了满足市场日益增长的运力需求,同时也是优化现有的机队结构。

  李丰华说,随着国民经济的稳步发展,航空市场步入一个快速发展期,中国正逐步进入世界航空大国行列。北京2008年奥运会和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召开,又为航空市场的发展提供良好的契机。各航空公司包括东航,在满足市场需求的同时,都希望完善自己的航线网络,提高市场份额,相继购入飞机,市场竞争将更为激烈。

  抓住上海作为门户港与枢纽港的两个特点,持续大力发展国际转美国、国内转美国、美国转国际和美国转国内的中转联程运输,这将是东航面对竞争的一大优势。目前,已经成功开辟出印度经上海转北美的国际中转线路就是很好的例证。根据东航美洲市场规划,东航正在积极筹备,拟在美国东海岸开辟新的通航点,与西海岸的洛杉矶相呼应,进一步巩固在中美航线的地位。(记者沈文敏)(来源:人民日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