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0万元修的路硌脚闹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13:19 大众网-农村大众

  本报章丘4月13日讯(记者唐峰张天银)绣惠镇乔家村村民反映,该村路网改造和村道路硬化工程完工后4个多月,就出现了严重的质量问题,交通部门作出了返工处理决定,绣惠镇政府也委派镇建委有关同志给村民提出了反馈意见,并与村民签订了5月1日前修缮完毕的协议。然而,今天离5月1日还有16天,未见一人来修路。

  在乔家村,村民听说有记者来调查此事,他们放下手中的农活来到街上,你一句我一句地说起修路的事。村民们说:“乔家村路网改造和村道路硬化工程是2004年6月19日开始的,9月8日完工。”“在施工时,按标准为18厘米的路面,模子支的却是15厘米的槽钢,路基是起拱的,路中间最多只有12厘米。”一村民指着路面上延续很长的裂缝说:“路修好才4个月,像这样的裂缝有100多处。”村民们又带记者来到村东的路网改造工程,他们随手在路面上抓起一把石子和渣土说:“花那么多钱,就修这种路,能不让人心寒。”与乔家村路网改造相连接的水泥路面,修好已三四年的工夫了也没有这种情况出现。黄成娥老大娘撩起裤角指着肿胀的小腿说:“当时听说修路,俺把看病借来的钱拿出来交上,寻思着路修好了,自己这腿晚点治心里也情愿。可没想到路修成这样,真是气人。”

  经与镇政府多次交涉,2005年1月,绣惠镇政府提出反馈意见,村民反映道路质量问题情况属实,并责令镇建委施工队于2005年5月份之前返工整修。1月25日,山东省公路工程监理工程师也拿出处理意见:暂扣今年的路网改造补助款;2005年麦收前必须返工处理达到合格的验收标准。2月2日,镇建委与乔家村村民签订了村道路质量问题的处理协议,协议中这样写着:建委施工队于2005年5月1日前将道路修缮完毕,为保证道路能按期修完,建委施工队拿出2万元作为道路押金,建委施工队与乔家村民在2005年农历正月十六协商开工事宜。协议上盖有镇建委的公章,建委工作人员杨再顺和宋庆春还在协议上签了字。

  对乔家村村民反映的路网改造和村道路硬化工程严重的质量问题,尤副镇长说,主要是乔家村村干部工作能力差。至于为何迟迟不能返修,镇一相关部门主任讲,路网改造补助款只拨了一半;乔家村村民对修路一事意见不统一。

  乔家村路网改造和村道路硬化能否麦收前返工,达到合格的验收标准,本报将继续关注。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