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云南省农产品出口位居西部前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13:39 桂龙新闻网

  绿色的云南农产品将以更大的力度、更快的速度、更优的品质走出云南,走出中国,参与市场竞争。记者日前从有关部门获悉,今年云南省的农产品出口额将达5亿美元,2010年有望达12亿美元。

  据悉,云南省已将促进农产品出口视为拉动外向型经济,帮助农民脱贫致富的重要举措。去年云南省农产品出口额已位居全国第14位,在西部排第2位。其中,畜禽、花卉、蔬菜、水果、普洱茶、螺旋藻、小粒咖啡、食用菌、魔芋、三七、天麻、马铃薯等最具市场竞争优势。近日出台的2005年云南名牌产品评选活动还首次把鲜切花、无公害蔬菜等纳入了云南名牌产品评价范围。以名牌农产品拓展海内外市场,并带动云南绿色优质农产品的提质创新工程已经在逐步实施中。

  同时,为保证云南绿色食品的安全,《云南省食品放心工程三年规划》已正式出台,其总体目标为:至2007年,在80%以上的县市区建立健全检测监测网络体系;80%的农产品实现无公害化生产,农产品市场抽查合格率达90%以上。《规划》指出,将通过政策扶持和宣传普及农业知识,努力推动建成无公害农产品产地认定460个,国家级无公害产品认证500个,绿色食品质量认证240个;引导和支持农产品生产基地建立以自检为主的速测网络,把好市场准入关。

  而本月初在上海举办的05年云南优质生态农产品首次集体亮相就成交15.2亿元,表明云南绿色农产品有其独特的市场竞争力,为进一步走向省外、国外市场提供了商机。此次推介展中,依托推介展搭建的交流大平台,闻讯赶来上海参展的各地客商对云南优质生态农产品表现出极大的兴趣。组团规模最大、参展产品品种最多的昭通市的荞壳枕头、荞粉、荞面条等系列荞产品以及魔芋等具有地方特色的99种优质生态农产品受到了各大超市的追捧,供不应求。(和向红)

  来源:

  云网 责编:罗晓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