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华裔女作家张岚出任美国著名作家工作室主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13:45 新华网

  中新网4月19日电据美国侨报援引美国媒体报道,现年40岁的华裔女作家张岚日前被任命为艾奥瓦大学作家工作室主任,从而成为这个享誉美国的作家工作室成立七十年以来担任这一职务的第一位亚裔作家,同时也成为这个作家工作室的首位女主任。

  据报道,张岚的父母是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为逃避战火而来到美国的中国人,她出生在美国威斯康辛州,从小就对写作有着浓厚的兴趣。

  她28岁时在《大西洋月刊》上发表其处女作。翌年,她的作品《琵琶的故事》入选当年全美最佳短篇小说集。她的作品大多描写中国移民在美国的生活经历,以及他们脆弱的家庭关系。(来源:中新网)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