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首部企事业治保法规在杭贯彻执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13:59 燕赵晚报

  来源 杭州网

  本网讯 4月15日召开了杭州市经济文化保卫工作会议,据悉,中国第一部《企业事业单位内部治安保卫条例》将在杭州全面贯彻执行。

  《企业事业单位内部治安保卫条例》是我国首部企事业治安保卫法规。新《条例》中明确了单位治安保卫工作责任主体、对单位保卫工作实行单位负责制,明确了公安机关的监督指导职能。在现有法律框架下规定保卫机构的职责权限,明确了保卫机构、保卫人员的基本职能,明确了罚责。

  据了解,为贯彻实施《条例》,杭州警方结合创建平安杭州的主旨,将把工作分为落实治安保卫责任制、加强宣传工作、加强保卫干部队伍建设、确认治安保卫重点单位四块来做。杭州警方将进一步落实责任倒查工作,对逾期不整改隐患,造成人身伤害、财产重大损失或者严重威胁人身安全、财产安全、公共安全的,要依法严肃追究单位和责任领导、责任人的责任。同时,杭州市公安局为推动这项工作,还配套下发了经文保行政执法案件适用简易程序的文件,为基层办案提供方便。

  根据杭州市政府的统一安排,6月份全市将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条例》宣传月活动,通过广播、电视、报刊等载体,广泛宣传《条例》。为了取得较好的宣传效果,杭州市公安局经文保支队早在3月上旬就在总结企事业单位治安保卫工作中带有普遍性问题的基础上,结合《条例》内容,自行编写了名为《为什么罚我》的短剧,并请传媒学院编排成舞台剧,准备在讲解《条例》时以辅助教育的形式播出。

  此外,为了加强对《条例》的理解和执行能力,杭州市公安局经文保支队还将采取措施加强保卫干部队伍的建设,5月份开始将开展队《条例》的培训活动,重点培训经文保、派出所等队内部治安保卫工作具有指导监督职能的部门负责人、民警及广大保卫干部。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