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份历时6年的信任度调查报告显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14:25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欧志葵)中国人对于获取信息的可信度,有近六成多人更相信报纸。这是记者昨日从爱德曼公关公司发布的年度信任度调查报告中获悉的。据悉,爱德曼对此调查已进行了6年,调查对象包括8个重要区域市场的1500名的权威人士。

  记者获悉,在Davos世界经济论坛上公布的爱德曼信任度调查指出:在过去12个月中,互联网作为可信信息/新闻的首选媒体来源,其受欢迎程度大幅提升,在中国从14%升至27%;在美国从12%升至19%;在欧洲从9%升至13%;在巴西从10%升至21%。目前在中国,网络已经成为仅次于电视和报纸的首选媒体来源。

  在中国,64%的受访者表示,与广告相比,他们更相信从文章或报纸上读到的信息,虽然这一比例仍然稍低于美国和欧洲的受访者,但与2004年相比增长了10%。这一点或许表明了受众的头脑正在变得更加成熟而冷静,或媒体可信度在增加。

  此外,那些被看作与特定公司没有任何既得利益关系的专家是最受人信赖的发言人,他们的信任度分别是:医生和健康问题专家(大于56%)、学者(大于49%)、同类人(大于49%)以及“非政府组织的代表”(大于47%)。

  而对于公共组织机构(企业、政府和媒体)的信任真空逐渐被非政府组织所填充,对非政府组织的信任在美国呈现上升趋势,从2001年的36%增加到2005年的55%。非政府组织已经成为除中国以外的其他各个区域市场上最受信任的组织机构。但在中国,对于公共组织机构的信任度仍然较高(超过63%),权威人士认为政府比企业要负责任得多,这也许是由于政府在创造就业和吸引外资方面扮演了主要角色。(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