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镇海有个“陋习曝光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14:37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朱志莹通讯员宋静丽丽

  宁波晚报讯谁不文明,就让谁来“亮亮相”。镇海胜利路社区有个“陋习曝光台”,如果社区里有不文明的行为被信息员看到或拍到,那么,你就等着“登台亮相”吧。

  昨天上午,记者特意来到胜利路社区设在社区公示栏里的“陋习曝光台”,有几个居民正围着看究竟,原来胡家弄小区有居民将粪便倒在窨井旁,信息员用图文形式进行了“报道”,还配了几句短评。

  “陋习曝光台”是由何而来的呢?据介绍,这是前年“非典”时期,社区为敦促居民自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而推出的。后来,“非典”走了,但“陋习曝光台”却保留了下来,而且扩大了“内涵”———凡是乱扔垃圾、损坏绿地、噪音扰民等等不文明行为,如经过三次劝告仍没改正,其“主角”就可能登上“陋习曝光台”。记者发现,“陋习曝光台”还专门配备了曝光热线电话。

  由于“陋习曝光台”位于社区居民去附近菜场的必经路口,所以,它的“曝光度”很高,对一些有不文明行为的居民的约束力也较大。据社区干部介绍,城河西路有户居民老是随手在楼道里扔垃圾,信息员劝说多次,该居民仍我行我素,终于,这一不文明现象被曝光了,此后,邻居们欣喜地发现,楼道里再也见不到垃圾了。还有,清川小区一居民喜欢在深夜开大音响,很让周围邻居头疼,于是邻居们打了曝光热线电话反映,信息员得悉后上门劝说,该居民此后就调低了音量。

  胜利路社区童主任告诉记者:“曝光信息员由社区87名楼道小组长组成,他们在日常生活中一旦发现有不文明现象,马上进行记录或拍照,至今已有乱扔垃圾、损坏绿地、噪音扰民等10多类不文明行为被曝光亮相。比如下期即将上曝光台的内容就是‘健身园里的晒衣场’,说的是胜利东弄一带有人在健身园里晾衣服、晒鱼干。这是我们一位楼组长现场拍摄的。”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