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惠州第三届国际数码节成功落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14:51 信息时报
中国惠州第三届国际数码节成功落幕(图)
  本次数码节还举办了机器人挑战赛等一系列高科技活动,这是该挑战赛上的一个镜头。时报记者张宁摄

  时报讯

  (记者张宁 张子才 实习生谢英君)昨天下午,为期3天的中国惠州第三届国际数码节圆满落下帷幕。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本届数码节给惠州带来了可喜的商机,3天的签约项目总投资额高达14.36亿美元。数码节开幕期间,国家信息产业部副部长苟仲文还向惠州颁发了“全国电子信息产业基地”牌匾。

  据悉,本届数码节集中展示了世界最新的现代数码技术产品、交流世界先进的现代数码信息技术、研讨当今数码信息技术的发展方向,同时展示了惠州电子信息产业的发展成就,提高了惠州数码产品的品牌知名度,为国际国内企业、科研所到惠州投资、开发、交流研讨提供了一个平台。本届数码节商贸情况异常火热,在16日开幕当天的项目签约仪式上就签订了21个项目,投资总额达4亿美元,其中外资金额3.21亿美元。整个数码节期间,共签订项目101个,投资总额14.36亿美元,外资金额13.21亿美元。展馆现场贸易成交32宗,贸易成交金额41.72亿元人民币。

  本届数码节还举办了以“数码时代的制造业”为主题的论坛,众专家共同商讨了数码发展大计。据悉,惠州当前正在打造1小时经济圈、商务圈,针对惠州未来的经济发展方向,为承接珠三角产业打下坚实基础,惠州市在加大数码产业发展力度的同时,还将计划打造三个“1200项目”,具体是1200万吨水泥项目、1200万电力设施建设项目和1200万吨炼油项目。

  惠州国际数码节数字掠影

  中国惠州第一届国际数码节于2001年4月16日至20日举办,有来自法国、德国等15个国家和地区共239家企业参展,签订了133个合作项目,签约资金达10亿美元。

  中国惠州第二届国际数码节在2003年4月16日至20日举行,有来自日本、马来西亚等11个国家和地区的138家企业参展,共签订21个合作项目,引进外资达5.9亿美元,重点项目及贸易成交金额达41亿美元。(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