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信访条例解读之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14:59 信息时报

  问:反映信访问题经常跑很远的路,以后会不会就近就可以反映信访问题呢?

  答:新《信访条例》将政府主导之下的社会团体参与信访机制写入第二章,开始重视发挥社会团体如法律援助机构、专业人员、社会志愿者等在解决信访事项中的作用,运用咨询、教育、协商、调解、听证等方法,依法、及时、合理处理信访人的投诉请求。

  此前,已有不少地方政府信访机构开始尝试社会参与处理信访的机制,如上海一些城区的居委会代理信访,律师参与政府信访接待并提供咨询等,在拓宽信访渠道的同时也收到一定实效。当然,各种社会组织参与信访的机制还有待进一步探索,有一个继续实践的过程。时报记者王丽凤通讯员穗府信(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