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沪设立儿童健康成长档案 教"独生"一代做父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15:07 东方网

  东方网4月19日消息:18日,旨在为七八十年代出生的爸爸妈妈们提供育儿全套服务的上海市儿童健康成长电子档案平台启动。这是上海市首个针对这一育儿群体设立的儿童健康管理机构。

  由上海市国际医学交流中心、上海市健康教育所、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等联合成立的平台主要为婴幼儿、学龄前儿童和青少年的爸爸妈妈提供全方位的育儿指导。在一段时间的试运行之后,很多年轻父母迅速成为平台的主要服务对象。

  而接待这群小爸爸小妈妈的则是名列上海市儿科名医前200位的专家。所有这些专家不但在上海最具资质的医院系统任在职主任医师,甚至还有70%的研究室主任、博士生导师和一部分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专家。

  年轻父母们加入这样平台之后,可以以会员的身份与专家自由倾谈育儿的各种困惑和技巧。并且能够享受到专家上门服务的待遇和双休日参加健康教室的资格。在这个双休日,首批20个年轻爸爸妈妈聆听了健康教室的培训。

  25岁的梁劲宏当上爸爸已经7个月了,梁劲宏告诉记者,尽管加入这样的平台价值不菲,普通健康会员500元年费,像他们这样的VIP年卡2500元。但是,能够减少他和妻子的摩擦,能让宝贝享受到最时尚科学的健康成长环境很值得。比如,24小时不间断的倾诉热线就可以为他和妻子在育儿意见相左时作裁判。

  这个健康平台的管理者告诉记者,之所以在上海建立这样的平台,完全是因为上海有这样一群高收入并且工作繁忙的年轻父母群体。而其他城市,还没有形成这样的相对稳定的服务阶层。目前,通过试运行可以看到,这一平台已经得到了年轻父母的欢迎,根据他们的初步调查显示,年轻父母的年收入都在15万至30万元之间,95%具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

  选稿:王雯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李祎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