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数据揭示皇马赛季堕落之源 齐达内真的老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15:10 东方网
数据揭示皇马赛季堕落之源齐达内真的老了?(图)
  东方网4月19日消息:记得国家德比赛后,埃托奥很不服气的说了句:“他们(皇马)是在走着踢球,实际的比分应该是7比4,巴萨胜。”当时谁也没有理会这句话。可是,两星期后,马德里的媒体重新又开始推敲这句话。埃托奥口中“走着踢球的人”是谁呢?

  还是《阿斯报》找到了答案。今天,一篇《齐达内,复兴皇马中的唯一否定因素》的文章赫然出现在了该报的重要位置。

  截至第31轮,齐达内共打入5球,平均没六轮进一个球。表面上看这项数据同他前两年在皇马的数据差距不大。但真正的问题在哪里呢?《阿斯》记者里卡尔德揭示道:“也许齐达内最大的不同体现在球场上的作用或者说表现。前三个赛季,齐达内在对手禁区前通过个人表演策动的‘绝杀’次数分别是15、16和12次。而本赛季,这个数字下降到了4次。”

  此外,齐达内的进球多在主场完成。加盟皇马后所打进的27个球中,有21个是在主场完成。本赛季的5个进球中也有四个是在主场完成。再看另外一个指数,前三个赛季,齐达内场上带球平均每10分钟才丢球一次,今年这个数字下降到每3分钟便丢球一次。在出场的23场联赛中,有9次被替换下场。

  要说齐达内表现最好的比赛是冠军联赛主场同尤文图斯的对决。在那场比赛中,齐达内让法国同胞泽比纳苦不堪言。创造的任意球还造成了尤文的丢球。令人奇怪的是,在都灵的第二回合较量中,齐达内重又失去了主场作战时的雄风。尤文总经理莫吉不无得意的说:“有人说我们卖掉齐达内很亏。但皇马的开价很高,而当时齐达内已经老了……”

  莫吉说的没错,以前人们总是怀疑齐达内的年龄。而冠军杯惊世骇俗的转身凌空,联赛中屡屡表演九大过人绝技,“老”似乎和齐达内根本就沾不上边。只是到了本赛季……虽然卡西利亚斯还在竭力维护齐达内,“齐达内比巴萨任何球星都伟大。”虽然德科也对欧洲五十年球王充满了尊敬,“齐达内是我最大的偶像。”虽然弗拉伦蒂诺也在各个场合大赞特赞,“齐达内属于皇马的历史,齐达内将在皇马效力到60岁。”但竞技体育的残酷摆在那里,齐达内老了。

  好在卢森博格对齐达内继续表示了支持,“皇马的战术仍旧会以齐达内为中心展开。”埃尔格拉也说:“让那些人说去吧。如果皇马每场可以走着赢球,那我们宁愿每场都走着踢球。”似乎没人愿意承认一代球王的老去。大家都清楚,联赛还剩7轮,对于皇马来说,现在明显不是讨论谁老了的时候。选稿:金国勤来源:新浪网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