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渝港首次开展司法鉴定领域交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15:28 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4月19日电(记者郭立)重庆市司法局和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律政司联合举办的渝港司法鉴定制度研讨会19日在重庆举行,这是渝港两地法律界在司法鉴定领域的首次交流。

  本次研讨活动得到了两地官员、法律界人士及学者的高度重视,香港政府派出了以律政司副法律政策专员黄继儿带领的,由律政司刑事检控科、民事法律科和香港警务处、政府化验所的专员组成的代表团出席会议,重庆司法界有10余名司法鉴定专家、学者参加了研讨。双方就证据制度中有关科学鉴定和专家证人法律制度的问题、两大法系鉴定制度的比较研究及鉴定实务等内容进行了交流。

  据了解,这次研讨会是渝港两地在《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的框架下,司法领域的一次交流与合作,是2002年重庆市司法局与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律政司签订“合作协议书”以来开展的一次重要的法律交流活动。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