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工商、旅游部门联手杜绝合同欺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15:38 锦州晚报

  本报讯(张道平记者侯晓非)4月18日,就市工商局和旅游局正在着手制定《锦州市国内旅游组团合同》示范文本,以及随后召开由社会各界参加的公开听证会的相关情况,记者采访了市工商局副局长赵巨岩。他表示,这将成为我市首次就推行合同示范文本,搜集、听取各方意见举行的听证会。

  据了解,组团旅游已经成为当前市民的主要旅游方式,但由于涉及环节较多、法律关系复杂,特别是旅行社与旅游者之间存在着信息不对称的问题,旅游合同纠纷逐渐增多。去年,工商部门对我市21家旅行社的旅游合同签订履行情况进行调查显示,14家旅行社单方制定的格式合同过于保护旅行社的利益,许多内容存在不公平、不合理现象。

  目前,市工商局和旅游局已向部分法律专家、律师、旅游行业协会、消费者协会、“12315”投诉中心等发出邀请,同时吸纳部分经营者和消费者代表参与此次合同示范文本的听证会。经营者和消费者如申请参加听证会,可在4月22日前,通过电子邮件或者传真向市工商局和市旅游局提出。举办方将根据申请情况,确定参加听证会的代表。

  作者:张道平 侯晓非

  (来源:锦州晚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