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年普高招生有新变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15:38 锦州晚报

  本报上午消息(记者杨菁)今天上午,市招考办召开2005年普通高等院校招生工作会,今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有一些新变化,具体如下:

  制定“加分”政策有新规定 今年获得省级以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以上者录取时高考总分增加10分。

  制定定向招生工作新规定 定向招生计划面向全省招生,不得指定行业、单位或局部地区生源范围招生。考生自愿填报有关高等学校定向就业招生志愿并按有关政策一旦被录取为定向生,须在入学注册前与高等学校及定向就业单位签订有关定向就业协议。高等学校对无故拒签协议的已录取考生,可取消其录取资格。高等学校应加强对定向就业招生的宣传工作,要做到详细、明确。对定向生的就业去向、奖学金设置、定向就业协议签订等有关要求应通过招生章程向社会公布。定向就业单位及任何中介机构或个人均不得参与高等学校就业招生录取工作。

  制定高水平运动员招生补充规定 高水平运动员报考条件中取消了试点中学的限制,取消应届毕业生限制。放宽高水平运动员报考年龄到不超过22周岁。提高了二级运动员报考条件:即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证书(含以上)且高中阶段在省级(含)以上比赛中获得集体项目前六名的主力队员或个人项目前三名者才具备报考高水平运动员的资格。调整了高水平运动员的录取办法:对体育专项测试合格的考生,文化成绩达到我省本科第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的可予录取。少数专项体育成绩特别突出、文化成绩达二本分数线60%的可以录取,国家一级运动员、国家健将、武术武英级考生可免于参加高考。

  二级运动员认定办法 2005年二级运动员采取考生承诺、媒体公示的办法,并将进一步加强管理,采取切实有力措施扼制弄虚作假的行为。

  艺术特长生招生院校增加 艺术特长生招生院校由去年的49所增至53所,新增四所为:哈尔滨工业大学、厦门大学、山东大学、四川大学。

  作者:杨菁

  (来源:锦州晚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