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春雷阵阵 春雨喜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15:38 锦州晚报

  本报上午消息(记者董梅)今天凌晨3时,耀眼的闪电、隆隆的雷声送来全区入春以来最大一场喜雨。

  据市气象局负责人介绍,从今明3时许开始就派了五辆增雨火箭作业车进行人工增雨。春雨贵如油,只要春季有这样的机会,气象部门必须进行人工增雨。这场雨“撒播”得比较均匀,截止到今晨8时,整个地区的平均降雨量在10毫米左右。目前,锦州地区并不干旱,但这场雨对于增墒作用非常明显,更有利于农民春耕生产。

  隆隆雷声也给居民带来了烦恼。家住天兴花苑的一居民向晚报反映,今晨3时30分,小区里一轿车警报器成了扰民器,雷声停了,报警器仍响了一个多小时。该物业一位刘姓负责人解释说,我们经常告诫车主车进小区后要关闭警报器,免得有突发声响引起警报鸣响影响居民休息,但个别车主公德意识差,我们准备采取点具体办法。

  作者:董梅

  (来源:锦州晚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