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规范旅游市场 大连12家旅行社被红牌罚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15:44 人民网

  人民网大连4月19日电据大连市旅游工作领导小组昨日通报,从去年11月到今年3月末,大连市旅游局依法注销了大连国泰旅行社等12家旅行社的经营许可证,对9家旅行社给予暂缓通过年检、限期整改的处理。

  去冬今春,大连市开展了旅游市场专项整顿工作。据了解,一日游市场是此次旅游市场整顿工作的重点。大连市旅游局与中山区政府把火车站站南广场的一日游市场整顿作为重点,对违章车辆进行了专项整治,共查处违规车辆200余台,其中处罚“黑车”20余台。对一些“黑社”、“黑车”、“黑导”拉客的现象,进行了严厉打击,收容违规人员150多人。同时,在站东小广场设置了一日游车辆专用停车场,规范了车辆停放秩序。经过集中整治,站南广场一日游市场得到初步规范。

  在整顿过程中,大连市旅游局加大了执法力度,对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予以处罚,对66家存在内部管理问题的旅行社进行了通报批评。市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共处理游客投诉113件,责令旅行社等旅游经营者支付赔偿金13390元。大连市还规范旅游广告发布行为,1家国际旅行社因发布超经营范围广告被通报批评,1家旅行社多次进行超越经营范围的广告宣传,被给予罚款5000元的处罚。经过整顿,全市旅行社的虚假广告宣传已基本杜绝。

  完善旅行社保险管理工作是这次专项整顿的内容之一。通过旅行社年检,大连市旅游局对全市旅行社的投保情况进行了审查,对未按规定投保的大连钓鱼台国际旅行社等3家旅行社给予了暂缓通过年检的处理。(王金海、张世安)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