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市自愿无偿献血已占临床用血量60%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15:47 新华网

  目前本市自愿无偿献血已占临床用血的60%。昨天,副市长牛有成来到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调查研究,并慰问了无偿献血志愿者。

  北京医疗临床用血量逐年攀升,去年达到36万袋。为此,本市不断加大自愿无偿献血力度,自2000年以来,自愿无偿献血呈逐年上升趋势,现在已占临床用血的60%,实现了医疗用血来源以自愿无偿为主的工作转轨,仅去年就有6万人次一次无偿献血400毫升。

  牛有成说,北京不可一日无花,生命不可一日无血。他希望尽快继续加大献血宣传教育力度,不断探索用血供血平衡机制,依靠科技、依靠法律,运用市场机制,不仅满足全市1500万人的安全用血,还要满足全国各地来京求医治病者的安全用血。(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