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辅警执法遭轿车狂拖 车轮碾过双腿和胸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15:50 东方网
辅警执法遭轿车狂拖车轮碾过双腿和胸腹(图)
花都区人民医院组成专家小组全力抢救辅警霍立堂。陈安摄

  东方网4月19日消息:昨日,花都区交警大队交巡警一中队辅警霍立堂经历了他人生最惊险的一幕:昨日上午9时45分,在一次例行查处盗抢机动车的执法行动中,一辆银灰色奇瑞套牌小轿车驶至查处岗点时突然加速逃逸,将霍立堂拖行20米后将他摔在地上,然后车子的前后轮从他双腿和胸腹碾过。经过3个小时的抢救,他的伤情已经稳定下来,但仍未完全脱离危险期。

  据悉,肇事司机碾过霍立堂后弃车而逃,刑警在随后对车子的搜查中发现车尾箱内放有军刀、尖铁枝、自来水管等器械,目前花都警方正全力缉捕该名歹徒。

  车子猛然起动撞向警员

  事故发生地点在花都区新华镇内一条与秀全大道平行的内街窄巷——如意街。记者昨日上午11时赶到现场时,十来个警察仍在街道两旁的各间商铺进行调查取证,肇事小车已经被拖走。如意街路宽约3米多,一般情况下只能通行一辆机动车,街两边的商铺不多。

  事发时杨先生正坐在街边一间废物回收店内,他目睹了事件的整个过程,“大约上午8时30分左右,交警就在万果仓服装店门口对出的街面设置路障检查过往车辆。9时45分左右,一辆银灰色、车牌号码为粤A6N073的奇瑞小轿车向查车岗点驶来,这时交警示意车子停下来接受检查。小车慢慢停下来之后,一名警察上前要求司机出示证件,突然,车子猛的加速起动,向那名警察撞过去,那警察反应也很快,纵身跳上小车车头前盖,身体挡住车前的挡风玻璃,然后用手中的黑色对讲机大力敲打挡风玻璃。”

  小车将霍立堂摔下并碾过

  在中南网吧不远处修单车的刘师傅向记者讲述了他看到的情景,“当时我听到巨大的撞击声,抬头看时,见那警察已被卷入车底,两个车轮先后从他身上碾过,被拖行了大概10米左右,然后像球一样从车尾滚出来,在路上翻滚了几下就一动也不动了。”刘师傅用身边的三轮车向记者比划着当时的情况,语气仍有余悸,“那辆汽车飞快地从我身边经过,然后一个向右急转弯转向丽雅直街。我马上跑过去看那个警察,他的神志还算清醒,但表情十分痛苦,额头、面部都严重擦伤,左手、左脚穿的制服已经烂得不成样子了,胸前的制服也有明显的摩擦过的痕迹。他不停地呻吟,流着鲜血的手脚还在抖动”。

  受伤辅警抢救了3小时

  花都区交警大队交巡一中队向记者证实,目击者所指的英勇拦截歹徒的警察是交巡一中队的辅警霍立堂,事故发生后霍立堂被送往花都区人民医院急救。在医院8外科,记者找到了外科副主任曹医生。曹医生透露,霍立堂已被送往重症监护室,“霍立堂是10时45分从急诊转到外科,我们外科所有的医护人员都参加了对他的抢救。他的左边身从头到脚都是血,皮肤严重挫伤,左边锁骨粉碎性骨折,左边的第2、3条肋骨也骨折,处于昏迷状态,内脏有出血,应该属于重伤。经过3小时的抢救,他的伤情稳定了下来,但像这样的伤势很难讲,有可能过一个星期后内脏还会出血,所以我们马上将他送往重症监护室。”

  花都警方全力缉捕肇事司机

  在重症监护室门口,记者遇到了前来探望霍立堂的花都区交警大队交巡一中队交警俞警员。俞警员说,霍立堂来到交巡一中队已有四五年,平时表现非常出色,协助警察破了不少案件,“他的女儿才两岁,家庭有一定困难,现在还被撞成这样,我心里很不好受。”俞警员眼睛通红地说着。据悉,警方在对该奇瑞套牌小轿车进行侦查时,从车尾箱搜出一把长约1米多的军刀,还有几条两端削尖了的铁枝以及几根很粗的自来水管,初步怀疑该名肇事司机有其他作案的动机。事件发生后,花都区公安局的有关领导非常重视,目前花都区警方正全力缉捕该名肇事司机。

  目击者:惊险场面就像《警察故事》

  “看过香港明星成龙演的《警察故事》吗?当时的情景就跟电影里的差不多,真是惊险万分!”目击者杨先生说,“那个警察一边用手紧握车框保持平衡,一边继续用手上的对讲机猛力击打挡风玻璃,要求司机立即停车。但小车竟然越开越快,驶到一垃圾站附近时,小车撞上放在垃圾站前的一辆垃圾车。巨大的冲力和惯性把那名警察摔飞出去,跌落在中南网吧前面的路面,而那小车竟然从那警员的身上碾过。”

  肇事司机碾过该名警察后,在如意街转入丽雅直街的转弯处弃车逃跑。一名在附近大厦值班的老伯对记者说,当时他看到一个穿着白色上衣的年轻人打开车门,慌慌张张地从车里跳出来,门都没关就向公园前路那边跑过去了。据不少目击者称,肇事司机没有被当场抓获。选稿:王雯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作者:林洪浩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