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湾金曲奖入围名单公布 畅销歌手组合大失所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15: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9日电据联合早报报道,金曲奖入围名单公布,有不少高知名度又具有市场地位的歌手惨遭“滑铁卢”,有的仅获象征性的一项。蔡依林及天团5566都没入围,五月天及F.I.R.都仅获一项入围。另一方面,周杰伦的《七里香》入围六个奖项,最为风光。本地歌手孙燕姿在连续两年“食白果”后,今年入围四个奖项;音乐才子林俊杰也凭《江南》一曲,入围最佳作曲人奖。张韶涵是黑马,就连另类歌手黄立行、王宏恩也入围。

  F.I.R.去年大卖28万张,仅次于周杰伦《七里香》的32万张,原被视为是今年金曲大热门,没想到仅入围一个新人奖,让三人失望地抱头痛哭。另一天团五月天,对只入围“最佳乐团”的结果,沉默以对,选择在录音室埋头工作。他们去年“玩得很快乐,做得很用心”的《神的孩子都在跳舞》,竟然与所有创作、专辑奖项都沾不上边,让滚石愤愤不平。

  相较之下,5566继续在金曲门外徘徊,其经纪人孙德荣不客气地说:“当评审都是被淘汰的人,才有时间选出卖不好的入围者,让这些人还能出下一张,我们从来不在意。”原本5566已口头受邀参加金曲奖,孙德荣说:“不用留位子给我们了。”

  蔡依林去年《城堡》专辑大卖26万张,是全年度流行音乐市场中“女声”销量第一名,入围名单揭晓,《城堡》却连一个奖项都没入围。上星期五在台湾《完全娱乐》节目中报道金曲奖新闻时,显得有点尴尬。她说:“我会继续努力,朝下次一入围就得奖的目标前进。”

  人在北京的周杰伦,入围六项很开心,一直问有没有“制作人”这一项,一听“没有”,他有点失望,也觉得是遗憾。他对自己入围“最佳华语男演唱人”,还是老话一句,“我对这个奖,不期待也不奢望。”倒是和外婆一起拍摄的MV入围了,周董很开心。他说:“外婆知道了一定也会很开心,因为外婆在MV中出现,会在电视上看到自己。”

  另一方面,罗大佑等了十年,才在去年推出新专辑《美丽岛》,专辑本身就清楚的区分为两部分,一部分带有浓厚政治色彩,另一部分抒发情感,表达人文关怀。他曾因演唱了《阿辉仔饲着一只狗》和《绿色恐怖分子》在公视播出,遭到台联立委质疑、抨击。《美丽岛》入围四个奖项,显见政治与音乐还是可以划分开来。

  人在杭州做唱片宣传的王力宏,得知自己入围三项大奖,朋友不断传简讯给他,他的心情愉悦,一扫前几天低落的情绪。日前他的《心中的日月》新专辑,被中华音乐人交流协会批抄袭;他为张惠妹作的《火》,也被批抄袭西洋歌曲。王力宏和张惠妹这对“好朋友”双双入围,王力宏一吐心中怨气,直说“好开心!”,并认为自己的用心和开发新音乐元素的尝试被注意到了。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