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宁波:又有商人欲揭足坛假球黑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16:02 燕赵晚报

  宁波:又有商人欲揭足坛假球黑幕为讨欠款才揭黑幕

  2005年04月19日 11:20:08 来源 杭州网

  宁波长江广告公司状告陕西国力俱乐部违约案昨开庭

  这是一场事先张扬的审判。昨天下午2点,宁波长江广告公司状告陕西国力俱乐部违约一案,在海曙区法院开庭审理,来自广州、北京、西安及省内的数十家媒体记者将不大的法庭挤得满满当当,不少记者不得不站着听完庭审。

  众多记者期待本案原告殷传生再爆猛料。本月初,正是这位自称“做小本生意”的广告公司老总高调出场,称掌握国力足球队打假球的证据,并列举其总经理王珀的四大罪状。

  可令众多老记失望的是,包括殷传生在内的原被告昨天都没有出庭。由于缺少主角,昨天的庭审辩论并不精彩,双方也没提供什么新证据,没有爆出先前所谓的“内幕”。

  为讨欠款要揭黑幕

  2002年四五月间,一场“反黑”风暴席卷全国。从“黑哨”龚建平到足协掌门人阎世铎,一时间,足坛刀光剑影,风暴的策动者则是宋卫平和李书福,他们都是浙江商人。

  3年过去,又一个浙江商人站出来,称要揭开足坛黑幕,其原因很简单,“国力俱乐部欠债”。

  根据殷传生向法院提交的诉状,去年9月,国力俱乐部与长江广告公司签定合同,承包《宁波晚报》10个版面的广告,但殷传生的公司最终只拿到了5个版,其余5个版被国力俱乐部转卖给其他企业,由此造成公司损失40多万元。

  昨天,殷传生的代理律师邢煜辉律师称,当时殷传生和王珀口头约定,用这10个版的广告抵充借款,可是王珀借到了钱,广告却给了别人。

  “当时,王珀初到宁波,多少落魄啊,连参加中甲的15万元保证金都是我替他交的。”此前,殷传生曾向媒体这么描述。昨天,邢煜辉向法庭出示了王珀的两张借条,金额高达38万元,下面还有国力俱乐部的公章。

  被告只身出庭应诉

  由于官司紧急,加之去年在宁波管理混乱,国力副总王纲透露,国力俱乐部还没有把相应的材料准备充分,因此只派他一人来宁波应诉,代理律师高漫也未随行,他此行的主要目的是打探宁波方面的态度,为下次开庭做准备。

  昨天,王纲在法庭上辩称,殷传生口口声声称和王珀有约定,用广告抵借款,可他们拿不出任何证据。“借款是借款,广告是广告,是两码事,怎么能相互抵充呢?”

  王纲还表示,国力俱乐部和国力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是两个概念,俱乐部是在足协登记注册的,而公司是在工商登记的,俱乐部从来没有和长江广告公司签订过协议,“俱乐部公章一直在陕西,怎么可能签协议呢,除非有假冒的公章。”

  列举王珀四大罪状

  但王纲关于假公章的陈述不禁令人想起,殷传生此前列举王珀的四大罪状之一:私刻公章。“他在宁波用的公章是到宁波之后派人到一个地方私自刻的,刻图章的时候王珀没有任何合法手续,随后他拿这个图章向我们广告公司借钱。”

  殷传生列举王珀的另外三大罪状分别是,冒充海军大校;在宁波踢假球;生活作风堕落。其中最“猛”的就是打假球了,“国力队去年在宁波至少打了两场假球,中甲第24轮国力队在宁波主场对阵珠海中邦队的比赛,珠海中邦队最终以3比2胜出,拿到了冲超的关键3分。”殷传生此前声称,他现在掌握了王珀在那场比赛前后的很多证据。“我手中有他在那场比赛之后的巨额款项单据,单据里面有买球一方球队的汇款账号,而这笔巨款是汇到了王珀的私人账号里的。”

  要向宁波公安报案

  昨天的庭审,没有涉及到假球部分,记者在庭审结束后多次致电殷传生,均无法联系上。广告公司知情人士称,“王总本来只是想讨债才揭黑,他没料到揭黑会闹到这么大,严重影响了他的生活和工作,实在不愿意多说了。”

  该人士还透露,殷传生前天特意去了公安部门,“如果王珀在5月1日之前不还我血汗钱,那么我就把民事案件转为刑事案件,双管齐下。但我本不想看到这一幕。”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