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Dave Weckl北京演示交流讲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16:06 人民网

  ? DAVE WECKL 于 1960 年在美国密苏里州出生。 母亲是一个音乐爱好者, 父亲是一个以弹钢琴为嗜好的人,从而也培养DAVE WECKL 从小对音乐产生兴趣, 特别是爵士乐及灵魂乐。

  ? 于 8 岁时拥有第一套套鼓, 并常聆听不同鼓手像 BUDDY RICH 及 R&B GROOVES等音乐,让自己的演奏不断进步。

  ? 由于他的出色表演, 在中学期间, 他获得很多由 NAJE (NATIONAL ASSOCIATION OFJAZZEDUCATORS) 颁发的奖项。 同时, 在跟随 BOB MATHENY 及 JOE BUERGER学鼓期间,也参与很多本地乐队的表演。

  ? 16 岁那年, 他开始与本地专业的流行及爵士乐队合作。

  ? 19 岁的时候, 他搬到美国的东岸, 在 BRIDGEPORT 大学主修爵士乐,之后进入了纽约的爵士乐圈子,并与不同的乐队到欧洲国家巡回演出。

  ? 加入 NITESPRITE 乐队, 受到不同音乐家的极力推崇, 如 STEVE KAHN, MICHAELBRECKER,当中尤其是 PETER ERSKINE.

  ? 得到 PETER ERSKINE 的引荐, 开始参与 FRENCH TOAST 的演出, 乐队裹还有钢琴手MICHELCAMILO 及贝司手 ANTHONY JACKSON. 在 ANTHONY JACKSON 的建议下, DAVE 参与了1983年 SIMON AND GARFUNKEL 的演出。

  ? 80 年代初期, 在与 FRENCH TOAST 合作后, 开始与无数艺人合作, 好象 BILL CONNORS,THEBRECKER BROTHERS, TANIA MARIA, PAQUITO DRIVERA, ELIANE ELIAS和GEORGE BENSON 等。

  ? 也参与流行歌手及灵魂乐歌手的专辑制作, 包括 DIANA ROSS, MADONNA 和 ROBERT PLANT.

  ? 1985 年, CHICK COREA 正组合他的新乐队 “THE ELEKTRIC BAND”, 并邀请 DAVEWECKL作为乐队中的鼓手。 在往后 7 年与 “ELEKTRIC” 及 “AKOUSTIC” 乐队的合作中, 共制作了 9张专辑及 3盒录像带, 当中并赢得了格林美奖。

  ? 在 THE ELEKTRIC BAND 表演中,他引人入胜及革新结合电子鼓及爵士鼓的技术,使得获得世界各地鼓手的认同。

  ? 作为一个演奏家, 他也制作 9 张个人专辑, 包括 MASTERPLAN, HEADS UP, HARDWIRED.也包括了与DAVE WECKL BAND 合作的 PERPETUAL MOTION, TRANSITION, THE ZONE,SYNERGY及 RHYTHM OF THE SOUL 等等。

  ? 他与自己的乐队作了很多的演出, 也很享受与他们的合作, 过去几年便常与著名吉它手 MIKE STERN 合作。

  ? 虽然他忙于乐队的演出, 但仍致力于教学方面, 在世界各地举行了很多讲座, 演示会及培训班。 他有一个目标, 就是“激发那些希望演奏音乐的年青人, 无论他们是打鼓的或是其它的乐器。 在当今充满负面思想的世界中,我认为这是我可贡献的正面行动,把欢乐带给大家, 音乐便可以做到这点。 所以, 各位父母, 如你的孩子有音乐天份,请让他们发挥他们的潜能 ”.

  ? 在洛杉矶家里的时候, 他乐于以顾问的形式指导学生, 并出版很多的教学录像带及 DVD.

  ? 教学工作方面, 参与了 VIRTUAL DRUMMER SCHOOL 的线上教室。

  ? DAVE WECKL 现在每年也会到不同国家, 举行演示交流讲座, 与各位音乐爱好者分享自己的演出经验及学习心得。在过去的20 年, DAVE WECKL 在现代音乐界别中, 一直受着他的支持者及同侪的爱戴。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