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瑞典国宝”瑞典马尔默铜管乐团演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16:07 人民网

  大约 150 年前,在广袤的英格兰土地上诞生了第一支铜管乐队。也正在那时,比利时人 AdolpheSax改良了很多管乐器,如萨克斯风,为管乐器的发展奠定了基础。此后,无论是充满诗意和浪漫气息的法国号,还是雄壮明亮音质高贵的小号,或是音量浑厚音色柔和的大号,铜管乐器在音乐中一直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它精明、高峻,却也浪漫、多情;它狂放、潇洒,却也典雅、尊贵。一支优秀的铜管乐团在演奏中,不但能表现出绝对的技巧,更能用奔放的热情感染听众。被誉为“瑞典国宝”的马尔默铜管乐团,就是这样一只以精湛技艺闻名世界的铜管乐团。

  马尔默铜管乐团的历史源远流长,可以一直追溯到 19 世纪。 1891年,一个由八位演奏者组成的“和平的兄弟”乐队在马尔默成立,经过不断发展壮大, 1948 年重组成为一只铜管乐队,取名为Betelkyrkans Musikkar 。1970 年,“和平的兄弟” 与另外一只铜管乐队合二为一,并在 1976年赴英国巡演期间更名为“马尔默铜管乐团”。

  该团成立以来,扮演着世代传承的角色,以特有的方式,探巡摸索出自己的风格,是一个表现力极强的团体,他们的曲目多达百余首,内容涵盖电影音乐,百老汇音乐,爵士流行音乐,及古典音乐等。今天的马尔默铜管乐团,不但拥有高贵的血统,还注入了很多新鲜时尚的元素,从古典到流行无不擅长。这只多才多艺的乐团风格灵活多变,演奏曲目从传统的宗教礼乐到现代的流行音乐,更可贵的是精准的配合和完美的均衡使其在世界乐坛享有很高的声望。马尔默铜管乐团足迹遍布世界各地,迄今为止,它已经应邀出访英国、荷兰、匈牙利、捷克、斯洛文尼亚、美国、澳大利亚等国家演出,其美轮美奂的演奏技艺征服了各国听众,从艺术到商业上都获得巨大的成功。1996年 6 月,为纪念 19 世纪 400 万瑞典人民移民美国150周年,瑞典政府在美国举行了盛大的纪念活动,马尔默铜管乐团作为马尔默城市的官方代表,出席了此次盛会。 1999 年5月,马尔默铜管乐团作为瑞典国家代表,参加了在挪威卑尔根举行的年度欧洲铜管乐团冠军锦标赛,获得了A组第三名的成绩,并再次跻身于世界顶尖级铜管乐队,名列全球 30000 余只铜管乐团中第 139 位。

  乐团代表作之一《北欧海盗的哭泣》带有明显的斯堪地纳维亚民乐的风格,大量的合声,忧伤的低声,使整支乐曲极具感染力和表现力,加上无懈可击的演奏,令人屏息的才华,以及演奏给人带来的无限喜悦和想象力,这就是瑞典人民的骄傲、世界乐坛的珍宝——马尔默铜管乐团!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