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如何做大做强开发区 52家“国家队”聚长沙探讨(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16:10 红网
如何做大做强开发区52家“国家队”聚长沙探讨(组图)
(第九届国际投资年会开幕式)

  红网长沙4月19日讯(记者刘怡斌)今天上午8时30分,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九届国际投资年会在湖南长沙国际影视会展中心隆重召开。此次会议由国家商务部外资司主办,中国开发区协会协办,国家级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承办。

  国务院办公厅、商务部、财政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开发区协会等国家相关部办委局负责人,全国52家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和部分出口加工区的负责人应邀出席了本届年会。IBM公司、日本协力银行、ICP亚洲基金、日本先锋公司、LG飞利浦曙光电子有限公司等跨国公司的负责人及部分外国驻华经销商代表共230名嘉宾参加了此次会议。

  国家商务部外资司司长胡景岩、中国开发区协会会长刘培强,湖南省市领导梅克保、贺同新、谭仲池等出席了会议。
如何做大做强开发区52家“国家队”聚长沙探讨(组图)
(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梅克保致辞)

  20年来,在邓小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指导下,开发区按照“三为主,一致力”的办区方针,以敢为人先的开拓精神,以舍身忘我的工作热情,艰苦奋斗,团结拼搏,从无到有,从少到多,从小到大,为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做出了令人瞩目的贡献,2004年,全国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共实现国内生产总值6601亿元,吸引外商实际投资136亿美元,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增幅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20个百分点,成为我国国民经济增长、产业结构升级、扩大对外开放的亮点和重要推进力量。
如何做大做强开发区52家“国家队”聚长沙探讨(组图)
(湖南省副省长贺同新在会上讲话)

  由于国际、国内环境的影响,开发区的发展也出现了许多新情况、新变化,国外有第三世界国家的奋起直追,国内经济发展也到了升级提质的紧要关头,新一轮产业调整和变革蓄势待发,国际、国内争取投资的竞争日益激烈,开发区发展处在一个关键时刻,如何进一步做大、做强开发区,由国家商务部、开发区协会牵头组织,每年将轮流由一个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承办一次投资年会,商讨这方面的问题,第九届国际投资年会在国家级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召开,就是为大家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
如何做大做强开发区52家“国家队”聚长沙探讨(组图)
(商务部外资司司长胡景岩在会上讲话)

如何做大做强开发区52家“国家队”聚长沙探讨(组图)
(中国开发区协会会长刘培强致辞)

  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九届国际投资年会以“投资、合作、创新、发展”为主题,紧扣当前开发区发展的新形势和新要求,会议不仅为各开发区思想交流提供了合作的平台,更为中西部吸引国内外投资提供了难得的机遇。

  出席本届投资年会的领导、代表和嘉宾将参加由国家级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组织的开发区经验交流会、国际投资论坛、投资趋势报告会、参观国家级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园区及企业等一系列活动。

  来自全国乃至世界各地的政企精英、专家学者汇聚一堂。本届年会共收到来自35家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3家出口加工区和1家学术研究机构撰写的论文44篇,并汇编成书。特别是温家宝总理、吴仪副总理、商务部部长薄熙来在全国国家级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作会议上的重要批示、讲话和报告都录入了书中,在会上得以交流,与会代表认真学习并领会其精神实质。

  在今天上午的会上,青岛开发区、天津开发区、广州开发区、昆山开发区、哈尔滨开发区、合肥开发区等分别在会上作了发言。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本届年会进一步贯彻落实了全国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二十周年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落实了开发区“以提高吸收外资质量为主,以发展现代制造业为主,以优化出口结构为主,致力于发展高新技术产业,致力于发展高附加值服务业,促进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向多功能综合性产业区发展”的办区方针,探讨交流了国际国内投资动态和发展趋势,会议对于拓展开发区新的发展思路,加强各开发区之间的交流合作,推进开发区新一轮发展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稿源:红网)(作者:刘怡斌)(编辑:张广蓉)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