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税务登记不再两头跑 杭州全国首创税收一本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16:19 东方网

  东方网4月19日消息:昨日上午,杭州市民徐勤来到新成立的杭州市税务登记联合办证大厅,为自己公司的新分支机构办理税务登记手续。填表、提交资料、等候,不多时,一切“搞掂”。“现在真方便,办理税务登记不用再国税、地税部门两头跑了!”徐勤对今天办事的顺利十分满意。

  徐勤的赞许,来自他的切身感受。以前,极大多数的纳税人办理税务登记时,必须准备两套材料,分别到国税和地税部门两处办理登记。

  据杭州市地税部门负责人介绍,随着我市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各类新办企业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出来。据不完全统计,仅2004年,我市各类新办企业(包括个体工商户)突破4万余户。再按照以前的税务登记规定操作,不仅会给纳税人带来诸多不便,还给国、地税税务登记部门增加了较大的工作压力。两处办理税务登记的办法,已不适应杭州投资环境的日益改善和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

  今年初,市财税系统提出要为老百姓重点办好十五件实事。其中,就有实现“税务登记一张证,方便企业纳税人”这一条。经过协调,国、地税部门共同组建了杭州市税务登记联合办证大厅(地址:中山中路271号),该办证大厅已于昨日正式对外开放。

  “今后,杭州市区纳税人的开业、变更、换证等税务登记的相关事宜,都将在大厅内集中办理。只要纳税人资料齐全,填好表格后,等上大约5到10分钟就可以领取税务登记证件,完成登记手续了。”杭州市地税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介绍,新实行的国、地税联合办理税务登记办法,着重体现了“三个一”,即:纳税人到一个场所办证,领取一套税务登记证件,国地税合用一个税号。今后,纳税人办理税务登记再也不用两边跑了。此外,以前办理税务登记时,纳税人还需缴纳工本费,如今有关部门免收了这笔费用,还免费为纳税人提供办证资料复印。

  据了解,此次联合办证,在全省、乃至全国尚属首创。这样的便民举措,极大地方便来杭投资创业者。对于此前已经办理了税务登记的纳税人,有关部门将在今后税务登记证件的变更、年检过程中,逐一给予及时更换。选稿:小瑶来源:杭州日报作者:洪光豫 黄越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