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培育现代公民)海滨邹鲁万家书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16:22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记者邵建生报道:去年以来,我市城乡各地读书成为新风尚,特别是自去年4月至5月全市开展读书活动月以来,社会各界参与面十分广泛,市民群众读书更是蔚然成风。据悉,本月底我市还将开展第二届读书活动月,进一步推动我市读书活动。

  读书送书成为新风尚

  据了解,自去年4月22日开展读书活动以来,我市城乡各地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使读书生活成为市民日常生活中重要的内容之一。去年读书活动月期间,我市各区县都根据各自实际相应有计划地举办了一系列活动,各区县的活动各有特色各有亮点,如澄海区共组织赠书、送书活动30多场次。潮阳区在“万家书香”读书活动中注重送书到农家。潮南区则开展“不买香烛买书籍”活动,并组建“流动书库”,充分调动全区100多万干部群众的积极性。

  一年来,机关、工厂、企业、学校以及各行各业、城乡居民群众都自觉地加入到读书活动中来,以饱满的精神和极大的热忱积极参与这股遍及城乡各地的“读书热”。近日,汕大文学院二十多名青年志愿者再次走进金平区金厦街道月季社区,举行“阳光工程——汕大文学院青年志愿者社区服务助教基地”成立一周年纪念活动,还为社区送来一大批书籍。去年4月至今,市区许多学校都结合教学进一步培养学生读书的习惯,如金平区教育局在近期举办“我与新课程同成长”读书征文活动,收到很好的效果。

  农村文化站室的建设、读书环境也得到进一步完善。记者近日来到新近落成的龙湖区新溪镇文化中心,宽敞明亮的图书阅览室成为群众喜欢的去处。

  书店人流多销售旺

  去年读书活动月期间,新华书店购书中心图书销售比同期增长了88%,读书活动月对我市读书风尚的形成显而易见。新华书店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去年以来图书的销售持续增长,书店人流明显增加,特别是去年以来的150种推荐书目一直广受购书者欢迎,市区各处的书店成为市民常去爱去的热门去处。

  一位书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不少市民形成了读书习惯之后都十分留意书店的新书畅销书排行榜,购书都是直奔新书、畅销书而来,一位在书店看书的市民说,平时工作忙,来书店第一眼就是要看一下排行榜,可以及时买到自己喜欢的书籍。据了解,在不少书店里,文化教育类图书以及社科类图书销售比平时都有所增加,既有文学小说,又有企业管理等各类图书。时下的汕头,许多市民都视读书为一种学以致用和提高个人修养的手段。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