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埃及召开达尔富尔问题三方会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17:30 新华网

  新华网沙姆沙伊赫(埃及)4月19日电(记者明金维)埃及总统府发言人阿瓦德19日在沙姆沙伊赫对新闻界说,埃及总统穆巴拉克当天在“非洲发展新伙伴计划”首脑会议前与苏丹总统巴希尔和埃塞俄比亚总理梅莱斯专门就苏丹达尔富尔问题举行了三方会谈。

  埃及原计划在本次“非洲发展新伙伴计划”首脑会议期间举行有关苏丹达尔富尔问题的6方会谈,并邀请苏丹、利比亚、乍得、加蓬和尼日利亚等国领导人参加,但由于上述部分国家领导人无法出席,这次会议最终被迫取消。

  据苏丹驻埃及大使馆一名官员18日向新华社记者透露,这次埃及、苏丹和埃塞俄比亚三方首脑会晤将主要讨论苏丹达尔富尔问题的最新进展,并帮助苏丹应对联合国安理会通过第1593号决议后的新局面。

  联合国安理会3月31日通过第1593号决议,决定将涉嫌在达尔富尔地区犯有战争罪和反人类罪的苏丹军政官员、支持政府的游击队和反政府武装组织成员交由国际刑事法院审理。苏丹政府随后宣布“完全拒绝”该决议,认为该决议直接针对苏丹及其领导机构,缺乏客观公正的基础,侵犯了苏丹的国家主权,忽略了苏丹政府对和平稳定的看法以及为和平稳定所作的努力。

  埃及一直努力参与苏丹问题的解决,并将此作为积极参与非洲事务、争取代表非洲进入联合国安理会的重要内容。去年10月,埃及参加了由利比亚主持召开的苏丹达尔富尔问题非洲5国首脑会议。今年4月12日,在挪威首都奥斯陆举行的援助苏丹国际大会上,埃及还承诺向苏丹提供1000万美元的援助。在埃及的斡旋下,苏丹政府与反对派组织“全国民主联盟”于今年1月在开罗达成全面和解协议。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