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还记得那个星光闪耀的时代么 网民追忆四大天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17: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9日电近日,一篇名为《四大天王--只能一次的经典即便他们已经老去》的文章,迅速铺遍了互联网,那四个曾让人心潮澎湃的名字,又一次汹涌而来在张国荣、林子祥、梅艳芳退出乐坛之后,香港乐坛突然发现自己进入了一个无巨星的时代。

  1990年刘德华、张学友、李克勤在角逐中占得先机,1991年黎明的火箭式走红使他与张学友、刘德华一起在年终的颁奖典礼上风光无限,三人被称为“三剑客”。但这个称号产生不到半年便告夭折,1992年郭富城以令人瞠目结舌的速度抢到歌坛最前列的位置,一家媒体戏诌式地将这四人比作神话传说中的四大天王,没想就此广泛传开,“四大天王”正式确立。这意味着这四个人已被公认为香港歌坛新的领班人,在一定程度上剥夺了其它歌手再度加入战团的机会。

  近日,雅虎旗下的一搜音乐搜索“music.yisou.com”,近日全面更新歌曲列表,其中全部男歌手分类,就依次陈列了张、刘、郭、黎四位的照片,宛如对曾经的天王们的致敬。

  当重新听起:饿狼传说、一路上有你、真我的风采、一起走过的日子、狂野之城、对你爱不完、我来自北京、今夜你会不会来、情网、冰雨、忘情水等众多脍炙人口的名曲,曲调依然,心境变迁。有一种“而今识尽愁滋味欲说还休,欲说还休,却道天凉好个秋”的味道。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