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跨国汽车巨头福特集团继续扩大在华投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17:36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4月19日电(记者张毅、周放)尽管自去年以来中国汽车市场增速明显放缓,但跨国汽车巨头依然看好中国汽车市场,进一步扩大投资。在福特汽车公司、马自达汽车公司和长安汽车集团共同投资、年产16万辆轿车的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南京公司19日正式开工建设之际,3家公司又签署协议,在南京建设一个年产35万台低油耗发动机的工厂。

  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南京公司整车制造厂坐落于南京市江宁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占地面积1935亩。一期工程预计2007年建成。建成后拥有一流的柔性化生产线,实现16万辆的产能。

  专程来华参加长安福特新厂开工仪式和发动机项目签字的福特汽车公司首席运营官吉姆·帕蒂拉说,南京发动机合资项目是福特汽车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比尔·福特先生于2003年10月访华时宣布的与合作伙伴共同投资10亿美元以上计划的一部分。新发动机制造厂是福特汽车中国发展史上的又一里程碑。

  马自达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井卷久一说:“我们将借助马自达最先进的制造技术和长安集团对中国的深刻了解在中国制造发动机,这使我们非常高兴并深感骄傲。”

  长安汽车集团上级公司中国南方工业集团公司总经理徐斌说,南京公司的成功启动,发动机工厂合资协议的签署,既是三方合作的共同结晶,又是长安福特汽车公司业务发展的又一重大举措。

  三方均不肯透露南京公司和新发动机工厂的投资总额,但据记者了解,仅外方的投资已超过10亿美元。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