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昌落实中央补助资金 惠及10类贫困家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17:42 人民网

  人民网南昌4月19日电近日,据南昌市财政局的有关负责人介绍,针对今年中央对南昌的补助由去年的297.1万增加到今年的1621.1万,该市积极落实中央补助资金,把城市低保户子女纳入“两免一补”补助范围,惠及10类贫困家庭。

  据了解,南昌市财政局日前会同监察局等部门下发了《2005年“两免一补”工作管理暂行办法通知》。通知说,南昌今年对“两免一补”范围进行扩大,确保符合减免条件的学生都登记在册,实施动态长效管理。一官员强调,中央补助资金的增加是该市民心工程——“两免一补”——正常运作的保证。据悉,“两免一补”即免杂费和书本费、补助寄宿生生活费。

  通知规定,符合以下条件之一者就可以认定为贫困生:1.持有当地民政部门出具的特困证、卡或低保证的农村特困群众和城市低保户子女;2.父母双亡,无任何经济来源;3.父母一方已故,造成家庭经济困难;4.父母双残或单残,造成家庭经济困难;5.不可抗拒的天灾人祸,造成家庭经济困难;6.家庭成员久病无钱医治,造成家庭经济困难;7.父母中有弱智或精神不正常,不能劳动者,造成家庭经济困难;8.学生本人残疾,造成家庭经济困难;9.人口较多导致家庭经济困难;10.其他原因造成家庭经济困难。(刘建林)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