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911嫌犯计划向美国政府认罪 可能被判处死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17:49 东方网

  东方网4月19日消息:据《华盛顿邮报》报道,“911”恐怖事件中唯一一名遭到起诉的恐怖疑犯、摩洛哥裔法国人穆萨维已告知美国政府,他计划承认自己在“911”恐怖事件中所犯罪行。如果法官认为他神智正常,那么他可能最早将于本周进入认罪程序。

  穆萨维被控与基地组织图谋制造“911”事件。他曾于2002年承认自己有罪,他当时称自己知道劫机内幕情况并宣布忠于本拉登,但在一个星期后他又撤回了认罪请求,声称自己虽然是基地组织的一名成员,但事先并不知道劫机阴谋。在那之后,他的智力状况成为案件的一个因素。美国区法官布林克玛将于本周会见穆萨维以确定他的智力是否正常。

  在最近致政府和布林克马法官的信件中,穆萨维表示他愿意接受可能的死刑判决。消息人士称这将解决该案的一个重要的争议点:检察官不太可能放弃判处穆萨维死刑的要求。如果布林克玛法官接受认罪请求,那么她可能会安排一个死刑审判,陪审团将决定是否应该处决穆萨维。

  穆萨维案在经过数年的拖延后看起来正在走向庭审阶段。穆萨维于2001年12月遭到起诉,但是对他的审判已被三次被推迟。由于对穆萨维是否可以传换基地组织重要犯人到庭作证存在争议,穆萨维案在过去两年里在上诉法院陷入了僵局。

  布什政府曾称,起诉穆萨维是政府能够在刑事法庭上打击恐怖主义的例证。对他的审判也可能会使公众了解政府收集到的“911”恐怖袭击的证据。如果穆萨维承认有罪,那么公众可能永远没有机会看到这些证据了。

  尽管穆萨维在法庭和监狱中的行为古怪,但是司法专家称,法官认为他有能力进入认罪请求阶段的可能性很大。他们说,进入认罪阶段的标准是被告理解对他所提出的指控、认罪请求的后果和认罪请求能够有助于自己的辩护。

  前联邦检察官麦克布里德说:“我不认为这个家伙疯了。他在法庭上发表的言论表明他的思考方式与我们不同,并对美国持有某种程度的敌意,但他是一个相当博学的人。他会说阿拉伯语、法语和英语。他是一个受过教育的人。”马里兰大学法学教授格林伯格说:“他的行为很古怪,这使人们质疑他的智力,但我认为他了解正在发生的事情,可以自己作出判断,因此他具备行为能力。”选稿:潘波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