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世乒赛名单只"变"混双 蔡振华称并非故弄玄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18:51 东方网
世乒赛名单只"变"混双蔡振华称并非故弄玄虚(图)
  东方网4月19日消息:尽管中国乒乓球队参加第48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的名单一度成为舆论焦点,但在乒羽中心主任蔡振华19日正式宣布的最终名单上,能与2月28日初步名单相区别的只有混合双打的两个名额。

  在中国乒协2月底上报国际乒联的初步名单上,和邱贻可配对混双的是女队的“老将”李楠,和郭焱组合的是刚刚崭露头角的马龙,而在19日公布的最终名单上,前者换成了已经争得一个女单名额的曹臻,后者则由悉尼奥运会的男双冠军阎森取代年仅17岁的北京小将马龙。

  其余位置上,最终名单和初步名单毫无差别,曾经“地位不稳”的陈杞和郝帅、曹臻和范瑛,以及双打的王励勤/阎森和郭焱/白杨都顺利入选。

  对于初步名单的讳而不宣和最终名单的几经拖延,蔡振华解释说“绝非故弄玄虚”,因为国乒队在队员控制伤病和状态调整方面一直存在顾虑。一方面训练要从难从严,一旦出现伤病,世乒赛名单必然要进行微调;二来运动员调整状态需要时间,名单的不确定性主要集中在最后几名队员的身上,而最需要进一步考察的也正是他们。

  第48届世乒赛将于4月30日至5月6日在上海进行。

  中国乒乓球队参加上海世乒赛的最终名单如下:

  男子单打:王励勤、马琳、王皓、孔令辉、刘国正、陈?、郝帅;

  女子单打:张怡宁、王楠、牛剑锋、郭跃、郭焱、曹臻、范瑛;

  男子双打:王皓/孔令辉、马琳/陈?、王励勤/阎森;

  女子双打:王楠/张怡宁、牛剑锋/郭跃、郭焱/白杨;

  混合双打:王励勤/郭跃、王皓/王楠、刘国正/白杨、郝帅/牛剑锋、陈?/张怡宁、邱贻可/曹臻、阎森/郭焱。选稿:金国勤 作者:张寒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