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南公布知识产权白皮书 发明专利申请量全国第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18:55 红网

  红网长沙4月16日讯(记者刘怡斌)今天上午,湖南省保护知识产权工作组召开“保护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新闻发布会,公布2004年湖南省知识产权保护状况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

  湖南省整顿与规范市场经济秩序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易昌伦表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2004年省政府成立了保护知识产权领导小组,负责统筹全省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督办重大案件;各部门依法行政,知识产权行动执法保护力度全面加大。公安部门重拳出击,严厉打击知识产权侵权刑事犯罪;人民法院秉公执法,知识产权保护更加有力;长沙海关从严把关,知识产权海关保护措施进一步强化。

  今天发布的“白皮书”表明:湘潭、长沙、株洲先后成为国家知识产权工作试点城市,湖南是国家知识产权局试点城市数量较多的省市之一。专利申请与授权量跨越式增长。2004年,全省专利申请量7693件,较上年增长27%,居全国第11位,发明专利申请量居全国第10位,湖南还出现了专利申请的企业大户,长沙巨星轻质建材股份有限公司全年申请专利1441件。注册驰名商标总数达到12件。注册商标申请量与核准量稳步增长。全年注册申请量为12532件,比上年增长26%,核准注册商标5431件,比上年增长了18。著名商标拥有量快速成长,著名商标总数达到322件。

  湖南省副省长贺同新表示,“白皮书”全面总结了湖南省2004年保护知识产权各项工作,实事求是地评价了湖南省保护知识产权状况。

  贺同新还充分肯定湖南知识产权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和进步,对以后湖南知识产权工作的开展提出要求。他指出,全省各级政府、各个政府、各类所有制企业要高度重视保护知识产权工作;各部门联合行动,切实加大湖南保护知识产权行政执法力度;全社会动员起来,增强知识产权保护和创新意识。(稿源:红网)(作者:刘怡斌)(编辑:杨帆)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