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傍名牌受罚 长沙市公布2004年十大商标侵权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18:55 红网

  红网长沙4月19日讯(记者欣悦)今天,长沙市工商局公布了2004年度十大商标侵权案。这些案件都是去年长沙各级工商部门查处的商标大案要案。工商部门赶在第五个世界知识产权来临之际公布这些案件,意在提醒广大经营者生产经营要走创名牌的正道,而不要老想着傍名牌的邪道。

  这些案件分别是:

  侵犯“梦洁”驰名商标专用权案

  当事人周某某于2004年3月从浙江义乌小娇娇化妆品有限公司购买了“梦洁”牌塑合蚊香100件,500ml空气清新剂50件,600ml杀虫剂50件,360ml空气清新剂40件,750ml杀虫剂30件,并批发售出,长沙市工商局高新分局接湖南梦洁家纺有限公司投诉后,立案调查,查获库存侵权商品127件,非法经营额24636.7元,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第五十二条第(二)项规定,属销售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的商品的行为,该局依法对其进行了行政处罚。

  侵犯“蓝猫”驰名商标专用权案

  长沙市某大型超市有限公司于2004年1季度分别从福建泉州三得利鞋塑有限公司,洪湖市康丽斯服装厂,长沙福裕贸易有限公司,长沙信康贸易有限责任公司,长沙智源玩具有限责任公司购入标有与“蓝猫”注册商标近似标志的童鞋、儿童T恤、儿童羊毛衫、“金才子”书包、儿童有歌手机、货款总计2529.5元,然后加价在其下属商店销售,长沙市工商局天心分局依法对该公司销售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的商品行为进行了处罚。

  假冒“湘江”著名商标专用权案

  长沙市岳麓区某油漆店于2004年3月至8月,从长沙市岳麓区德胜汽车调配中心以15元/只共购得“湘洒”牌油漆空桶30个,先后在自己店内将其他低价油漆灌装到“湘江”牌油漆桶内,然后贴上私自印制的产品标签对外销售,共向长沙市八方小区建筑工地销售假冒“湘江”牌油漆16箱,获得售款3200元(尚有6桶未销出),长沙市工商局开福分局接举报后,依法对该当事人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的行为进行了处罚。

  假冒“五粮液”、“小糊涂仙”商标专用权案

  2004年8月,当事人聂荣从长沙高桥大市场购进“湘泉”白酒15件,“绵竹”白酒3件,共计货款1722元,后将上述白酒用收购的“五粮液”和“小糊涂仙”空酒瓶、酒盒、包装箱进行灌装、封装,并加贴购买的防伪标签,于8月16日将这些产品运往浏阳市北盛镇,被浏阳市工商局依法查获。浏阳市工商局依法对当事人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的行为进行了处罚。

  侵犯“华伦天奴”注册商标专用权案

  2004年6月,上海某服饰有限公司未经“华伦天奴有限公司”许可,在其销售的服饰和包装上使用与“华伦天奴全球有限公司”经国家商标局核准的第1461339号注册商标相近的商标,至案发时,当事人在长潲某大型商厦、某商业集团已经销售价值达385万元的服饰,长沙市工商局开福分局依法对其销售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商品的行为,进行了处罚。

  侵犯“BOSS”、“HUGOBOSS”注册商标专用权案件

  2004年8月宁波某服饰有限公司未经商标注册人许可,在其生产销售的“里奇波士”服饰的商品和商品包装宣传册上标具的“RICHBOSS”与雨果博斯有限公司的注册商标“BOSS”和“HUGOBOSS”相近似,至案发时,当事人在湖南某商业集团的“某商业大厦”和“某百货店”共销售带有“RICHBOSS”标识的服饰价值99万元,该公司的行为属未经商标拥有人许可在同一种商品上使用与其注册商标相近商标的行为和销售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商品的行为,长沙市工商局开福分局依法对其进行严肃处理。

  侵犯“奔驰”文字、图形商标专用权案件

  2004年10月,长沙市工商局外管分局在执法检查中发现雨花区长沙市某汽车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等七家企业,未经“戴姆勒-克莱斯勒”的授权和许可,擅自将“奔驰”图形商标使用于外墙招牌、名片、工作人员服装上、接待室门窗玻璃上,同时销售假冒“奔驰”汽车配件,该局对当事人未经授权和许可擅自使用“奔驰”注册商标的行为和销售假冒“奔驰”汽车配件的行为进行了处罚。

  侵犯“Black cat”商标专用权案

  浏阳市欧某某从2003年10月起,从浏阳市桐坑出口花炮厂购进BC461-8混合火箭500件,BC4128安火箭350件,BC410火箭250件,共计货款139350元,当事人未经商标权利人许可将上述花炮的内包装纸外包装纸箱上标上“Blackcat”标识,并将1098件销往广东省东莞南方烟花贸易公司。2004年3月10日浏阳市工商局接利丰(英属处女岛)有限公司举报后,依法对侵权商品扣押,对其销售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商品的行为进行了处罚。

  假冒“东信”商标专用权案

  2004年2月长沙市工商局岳麓分局接群众举报,湖南某商贸有限公司销售侵权假冒手机。经该局查实,当事人于2003年6月从深圳王洪波处以750元/台的价格购进500台东信EX369手机,价值375000元,然后当事人通过“银信通”业务将上述手机以“租赁”方式变相销售给在指定银行存款的消费者。岳麓分局将暂扣手机送东信公司鉴定,属假冒东信品牌的手机,经销的500台“东信”手机的包装及机身的标识与东方通信股份有限公司注册的东信商标图样完全一致。该局依法对其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行为进行了处罚。

  假冒“COLOYS”商标专用权案

  2004年7月,长沙市工商局天心分局接深圳市嘉达化工有限公司举报,长沙市某建材有限公司在其承接的新世纪花苑2号商住楼外墙装修工程中使用假冒该公司注册商标“COLOYS”牌涂料。经天心分局查实,该当事人于2004年7月从深圳瑞来科技有限公司购进同类价值人民币158742.17元的涂料,同时当事人从温州订制假冒“COLOYS”牌涂料标识500套,冒充“COLOYS”牌涂料在其承接的装修工程中使用。天心分局对其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行为依法进行处罚。(稿源:红网)(作者:欣悦)(编辑:刘飞越)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