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烦躁易怒入睡挺难六成青壮年亚健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19:41 法制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 昨天,中国中医研究院公布了一项历时三年的初步研究结果:在本市35岁到55岁的青壮年人中,有一半以上的人都处于亚健康状态,真正健康的人群不足四分之一。

  市科委开展的此项名为“亚健康人群中医基本症候流行病学调查”的课题研究,在北京还是首次。研究人员对到朝阳医院、西苑医院、广安门医院、东直门医院和世纪坛医院(铁路总医院)中医内科就诊的11000人进行筛查,完成问卷调查3624例。

  亚健康的主要表现是出现躯体、睡眠和情绪等21种症状。有休息后不能缓解的疲劳,头昏沉,眼睛干涩、酸胀,性生活满意度低,疼痛,入睡困难,早醒,睡眠质量差,烦躁易怒和精神不集中等。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