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申花将士一周赚得100万 谢晖:我们队主场是全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20:12 东方网

2005年4月19日 20:11

东方网4月19日消息:涅波笑了!依靠两个1比0,他暂时度过了信任危机,为自己赢得了进一步整合球队的宝贵时间。

队员们笑了!他们终于可以甩掉0比4(客场不敌北京队)大败的包袱,而且两个1比0也帮助他们获得了100万元的获胜奖金。根据申花修订后的本赛季奖金发放制度,与辽足一战的赢球奖金上升到60万元,加上上一场战胜四川队的40万元,这个星期,申花队的赢球奖金累积达到了100万元人民币。

尽管比赛打得不是很好看,尽管比赛赢得有点困难,但那个夜晚,申花人是快乐的。全队在下榻的酒店餐厅用餐时,时不时传出阵阵欢笑声,享受着比赛胜利带来的喜悦。那天的首发名单有一个小意外,涅波并没有派上前一轮红牌停赛的孙吉,而是使用战胜四川冠城队时的原班人马,只是在阵型方面作出了一定调整,改打“4132”阵型:“1”是肖战波;“3”是格兰、于涛、王珂。

0比4惨败给申花造成的伤痛是深刻的,即便已经在主场拿下冠城,俱乐部在面对又一个客场征战时还是小心翼翼。赛前的准备会上,老总吴冀南一而再、再而三地向队员强调了心态的问题,他说:“希望大家不要冒险,不要犯错,打平也是可以接受的。”

有着多年领队经验的戴春华,非常懂得如何营造一个轻松的氛围,为队员释压。准备会,待涅波说完战术布置,戴春华发现离上场还有一点时间,于是打破沉默,以一种半开玩笑半认真方式,说:“我再来传达一下涅波同志的重要指示……”一听这话,队员们一个个都乐了。“一、得球后直接找谢晖,打他头上;二、格兰、于涛、王珂要与前锋线保持好距离,随时注意从后面插上去;三是两个边后卫孙祥、李毅男千万不要冒险,得球后快速45度斜线起球给前锋线。”戴春华的总结归纳言简意赅,非常好记。由于营口体育场的场地条件非常差,涅波要求队员不要跟对手在中场进行纠缠,一定要快速出脚。

涅波的这一战术打法决定了这不可能是一场精彩的比赛,赛后,涅波也说:“这是一场非常困难的比赛,我们的队员很难适应和习惯这样糟糕的场地,所以比赛不是很精彩。”一个星期前,涅波曾感叹运气不佳,辽沪之战后,他实事求是地说:“这场比赛我们的机会并不多,但是我们的运气好一点。”第48分钟,谢晖在离球门二十多米左右处左脚抽射,皮球直入球门左上角,为申花打进了制胜一球,球队获得了两连胜。

本周日,申花将在虹口体育场迎来本赛季的第一场“德比大战”,对阵上海国际队。带着两连胜的战绩迎来“德比大战”,申花的心态无疑将平稳很多。回到上海之后,申花经过短暂的休息就投入了备战“德比大战”的训练中。谢晖对记者说:“在德国踢球的那几年里,我就已经踢过许多场的德比大战。所以说,德比对于我,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到现在,我们队主场是全胜,现在客场又拿下了3分。应该说,球队在心气上是比较足的,整个球队的情况也在往上走。所以下轮回到虹口,我相信我们肯定能够打好。”

 
选稿:金国勤   来源:中国足球报 作者:星辰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