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直销巨头如新企业集团兰州开设专卖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20:59 人民网

  人民网兰州4月19日电记者阿旦增报道:今天上午,全球最大直销公司之一的如新企业集团(NUSKIN)在西北重镇——兰州开设了甘肃省首家专卖店,这标志着“如新”开拓中国市场进而挺进西部欠发达地区市场进入实质性阶段。

  据消息人士称,我国直销法的颁布、国内直销行业的真正开放虽然没有明确的时间表,但迫不及待的外资直销巨鳄早已全面展开了对中国市场的跑马圈地。

  来自美国犹他州普罗沃市的如新企业集团成立于1984年,主要经营个人护理用品及营养保健品,在美国及其他一些国家以直销方式经营销售,1996年在纽约证交所上市,2003年全球销售额突破10亿美元大关,业务遍及38个国家和地区。对于中国市场来说,如新企业集团并不陌生。2001年,如新企业集团为适应中国市场的需要,以专卖店方式进入中国内地,并初步建立22家专卖店进行“试验”。2003年1月8日,如新企业集团正式入驻中国市场,先后在上海、江苏、浙江等地开设专卖店,并建立了两所研发中心和两家工厂,累计投资超过8000万美元。

  如新(中国)日用品保健品有限公司副总裁邓希凯在麾下所属的兰州旗舰店开业当天信心百倍的介绍说,近年来,如新企业集团不断开发中国市场已取得了骄人的业绩,2003年中国市场的销售额达3.3亿人民币,2004年的销售额实现了近10亿人民币。他表示,如新企业集团目前在中国市场的专卖店虽然达120余家,但投资还会继续扩大。如新(中国)日用品保健品有限公司甘肃分公司营运经理张军介绍说,为区别海外市场的直销模式,如新企业集团采用了专卖店+全职销售员工的经营模式,今明2年内还将拓展宁夏、青海等西北市场。

  对此,有关专家分析说,如新企业集团此刻全面进入中国市场继而拓展西北内陆市场,并且不断追加在华投资,与WTO协议中中国将出台的《直销法》有关。如新企业集团大中华区总裁林克礼透露,如果直销得到中国法律的保护,如新将适时调整其在中国的经营模式,但专卖店模式不会改变。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中国的直销市场是世界上最有潜力的市场之一,这无疑是这些外资巨头争相涌入的根源所在。去年,安利(中国)的辉煌业绩佐证了这一点,其销售额达到了170亿元人民币,中国内地也由此成为安利全球最大的单一市场。另据消息灵通人士透露,安利、雅芳等外资直销企业正在加紧开拓中国内地市场,因为国内直销行业的“闸门”一旦打开,难免境外直销企业一涌而入,所以在直销开放的前夜,几乎所有外资企业都会因潜在的紧迫感,而不断加快调整自己的步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