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霞映长天》诗歌朗诵音乐会感动首都观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22:2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9日电(记者李薇薇)“任长霞,你的名字就像天上的彩霞,照亮了我们的每一段路和每一个台阶……”舞台上,演员激情表演;舞台下,观众热泪盈盈。在任长霞牺牲一周年之际,19日晚在北京中山音乐堂举行的《霞映长天》诗歌朗诵音乐会深深地感动了在场观众。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顾秀莲和1500多名首都各界群众一起观看了演出。

  由中央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宣传组、中宣部新闻局、公安部宣传局、全国妇联宣传部、中央电视台文艺节目中心联合主办、全国公安文学艺术联合会协办的这台诗歌朗诵音乐会,利用诗歌朗诵和歌曲演唱两种形式的巧妙结合、舞台演出和背景大屏幕的相互烘托,用“忆长霞、警魂颂、共产党人的誓言”三个乐章,展示了任长霞光辉的一生,讴歌了共产党员亲民爱民的公仆情怀,艺术地表现了英雄精神的强大感召力和生命力。

  《长霞》《英雄的你》《永恒的彩霞》《共产党人》《你的名字》《永远的丰碑》……一首首激情澎湃的诗篇,一首首动人心弦的歌曲,催人向上,感人至深。

  音乐会上,乔榛、丁建华、方明、瞿弦和、鲍国安、张筠英、徐涛、温玉娟等朗诵表演艺术家朗诵了雷抒雁、王怀让、海蒂、艾明波、刘汉俊、洪浪、艾子等人创作的诗歌。歌唱家殷秀梅、阎维文、佟铁鑫、廖昌永和青年演员刘玮、谭晶、胡雁、高音及首都警官合唱团参加了演出。正热播的电视剧《任长霞》中扮演任长霞的演员刘佳也与阿穆古郎合作,倾情朗诵了砂砾的新作《穿越时空的思绪》。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