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内蒙古东部雨雪交加 中西部风沙做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22:41 新华网

  新华网呼和浩特4月19日电(王集旻、陈树辉)受西伯利亚较强冷空气影响,内蒙古自治区中西部地区从19日开始接连出现大风、降温、沙尘天气,而东部地区则是一派雨雪景象。

  内蒙古自治区首府呼和浩特市从19日清晨开始一直笼罩在灰黄的浮尘之中,能见度逐渐降低。中午时分,由于风力明显增强,空气中迷漫着土腥味,路上行人纷纷“武装”上口罩。气温快速下降也迫使人们换下刚刚在街头露面不久的各式春装,而代之以外套、毛衣等冬装。而就在同一天,边城满洲里的人们早上一起床,便看到窗外雪花飘飘洒洒,漫天的雪花随风飞舞,一场春雪除去了轻尘。

  记者从内蒙古气象台了解到,本次大风降温、沙尘以及雨雪天气的范围波及全区大部分地区。截至4月19日14时,内蒙古中西部地区出现6到7级短时8级偏西转偏北风,其中在包头北部、呼和浩特市、锡林郭勒盟西部、乌兰察布市北部先后出现了扬沙或沙尘天气。冷空气前锋过后,全区大部地区气温下降8到10度,部分地区气温下降10到14度。预计20日全区气温将继续下降。

  与中西部的大风、扬沙天气相比,内蒙古东部出现了大范围的雨雪天气,锡林郭勒盟东部和南部、赤峰市、通辽市、呼伦贝尔市和兴安盟自西向东出现小到中雨或雨夹雪。截至19日14点,呼伦贝尔市、兴安盟北部地区的降水量已达到3毫米。截至记者发稿时,雨雪天气仍在继续。

  内蒙古气象台短期天气预报科的高级工程师胡英华介绍说,由于地面冷锋和东北冷涡主要在东北地区发展,呼伦贝尔市、兴安盟今明两天很可能出现中到大雪,局部地区有大到暴雪。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