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钉子户执法人员隔门对峙一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04:02 东南早报

  时间:昨日上午

  地点:厦门火车站附近

  事件:思明区工商局梧村工商所与梧村派出所的工作人员根据早报一位读者的举报,准备联手取缔位于源昌广场的一处“黑”旅社,对方却拒不开门,执法人员请来技术人员开锁也无济于事。双方隔着门对峙了约一个小时。执法人员表示,该处“黑”旅社此前已被执法部门查过3次,碰到这样的“钉子户”,让他们感到很头疼。

  日前,家住源昌广场的陈女士打进早报厦门热线(0592-5892222)反映,在她家附近开有一家旅社,其负责人还在周边租了一个套房,没有办理任何证照,也没有店名,经常有形形色色的人从那里进进出出,这让附近的住户感到不安。据陈女士介绍,由于源昌广场靠近火车站,小区内聚集了大大小小10多家旅馆、旅社,而小区还有相当一部分是住户。前不久,小区内刚发生了几起盗窃案。

  在禾祥东路186号6楼,记者找到了陈女士所指的“黑”旅社。该楼2、3层是旅社,4至6层才有住户,因此上4楼的拐角处设有一扇防盗铁门。当工商执法人员摁响“黑”旅社的门铃后,铁门被打开。可是等工商执法人员赶到6楼时,“黑”旅社却大门紧锁。任由工商执法人员敲门、叫喊,里面的人就是不开门。于是,工商执法人员立即联系了梧村派出所,准备入户检查。民警赶到后,里面的人还是拒不开门。无奈之下,民警请来一名技术人员来开锁。技术人员逐一打开了“黑”旅社的铁门及房门,但里面的人却顶住房门,双方僵持了近一个小时。

  执法人员告诉记者,该处“黑”旅社今年春节期间刚被执法部门查过。执法部门已对其进行了相关处罚,并责令改正。对于该处“黑”旅社,执法人员将择日再行取缔。(黄毅辉)


 【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