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女骑警巡逻队真“好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05:03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据4月19日新华社消息:由江苏省盱眙县城管行政综合执法大队10余名女民警组建的江苏省首支女骑警巡逻队首次上街执勤,成为苏北县城一道亮丽的流动风景线。至于为啥要建立,有啥专门用处,消息没有交代。笔者想来想去,最后给它起了这样一个名字:“好玩工程。”

  10余名女骑警的主要任务是及时处理街头发生的与城市管理有关的民事、刑事案件,但让她们骑上漂亮的高头大马执行任务,有何实际意义?马的速度和耐力远不如摩托车,而且是清一色女警察,假如面对的是狂妄、剽悍的违法者,即使能追上,能和他们一对一搏斗吗?

  还有道路和成本问题。马是原始的交通工具,已被淘汰了,所以城市的“马路”上没有真正的专用马道。那么,女骑警们该走哪条道呢?人行道和自行车道速度都太慢,夹在机动车道中又很危险。还有,骑警必须用好马,而好马比摩托车还贵,摩托车只需要加油和定期保养,而养马须有专人和专用场所,成本高得多。

  可见,该巡逻队除了看着好玩外,没有啥实际作用。这个县城为啥要建立这样一个巡逻队,消息中“成为苏北县城一道亮丽的流动风景线”这句话很可能是真实的动机。从图片中看,女骑警们个个年轻漂亮,苗条飒爽,确实能起到吸引媒体和游客眼球的目的。但我们别忘了,警察不是明星,她们的职责是维持社会治安。现在,几乎全国各地都在大喊警力吃紧,怎能拿紧缺的警力资源为旅游业充当模特或代言人?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