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曹刚川与荷兰两大臣举行会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05:39 人民网-人民日报

  据新华社海牙(荷兰)4月18日电 (记者冯坚)来访的中国中央军委副主席、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曹刚川18日在海牙与荷兰国防大臣亨克·坎普举行会谈。双方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国际及地区问题深入地交换了意见。

  曹刚川在会谈中高度赞扬中荷关系,积极评价荷兰在推动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深入发展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他说,中荷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源远流长,近年来两国关系发展势头良好,随着两国关系的深入发展,作为中荷两国关系重要组成部分的两军关系也得到了新的发展。中方愿与荷方共同努力,不断推进两国两军关系长期健康稳定地向前发展。

  坎普说,中国经济发展迅速,和谐社会建设成效显著,国际影响力不断提升,荷中两国在多个领域的合作取得丰硕成果,两国关系发展前景良好。荷方高度重视荷中两国两军关系,愿意为两军关系的不断发展作出积极努力。

  据新华社海牙(荷兰)4月18日电 (记者冯坚)来访的中国中央军委副主席、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曹刚川18日在这里与荷兰外交大臣博特举行会谈。双方表示愿意促进中荷两国友好合作关系进一步发展。

  曹刚川指出,中荷建交以来,两国两军关系不断发展,近年来两国高层互访不断,政治互信日益加深,双方合作进展顺利,成果丰硕。

  他表示,中国政府和军队重视中荷关系,愿与荷方一道,在平等相待、求同存异、优势互补的原则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和发展包括两军关系在内的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为发展新世纪两国两军长期健康稳定的友好合作关系而共同努力。他还对荷兰坚持一个中国的立场表示赞赏。

  博特高度赞扬中国经济建设的巨大成就和在国际及地区事务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他说,中国经济迅速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令世人称道。他表示,荷中加强合作对双方都很重要,荷兰政府高度重视加强与中国的关系,希望不断扩大双边在各个领域的合作,并愿与中国一道促进两国关系进一步发展,使双方在各领域的合作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博特再次重申荷兰坚持一个中国的原则。

  《人民日报》 (2005年04月20日 第三版)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