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非洲三十国领导人聚会埃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05:39 人民网-人民日报

  据新华社沙姆沙伊赫(埃及)4月19日电 (记者明金维)“非洲发展新伙伴计划”首脑会议19日在埃及红海旅游胜地沙姆沙伊赫举行,与会的约30个非洲国家领导人或政府官员将回顾该计划发起近4年来的情况,并讨论有关“非洲互查机制”的问题。

  会议东道主、埃及总统穆巴拉克在开幕式上说,近4年来,非洲大陆的政治、安全形势有所好转,特别在非盟框架内解决地区冲突方面取得了明显的进步;在经济发展方面,非洲国家根据“非洲发展新伙伴计划”大力改善基础设施建设,并在农业、交通、食品安全和信息技术方面展开了一系列双边和多边合作,在吸引外资和实现非洲大陆经济一体化方面取得了积极的进展。

  尼日利亚总统、非盟轮值主席奥巴桑乔也在开幕式上发表了讲话。他重点要求非洲国家积极加入“非洲互查机制”,实行良政,提高公共管理水平。

  “非洲发展新伙伴计划”是2001年7月在赞比亚首都卢萨卡举行的第三十七届非统首脑会议上通过的,以消除贫困和实现可持续发展为主要目标。该计划争取在今后15年内使全非洲的国内生产总值年均增长7%以上,并使贫困人口减半,同时争取西方国家向非洲提供更多的资金援助。

  “非洲互查机制”是“非洲发展新伙伴计划”的一项重要内容,于2004年2月正式启动,目前已有20多个非洲国家加入了该机制。加入的国家必须将其政府管理、经济政策以及人权等方面的情况公开,接受其他成员国按照既定标准进行的检查和评估,无法达标的成员国不能从“非洲发展新伙伴计划”中受益。

  《人民日报》 (2005年04月20日 第三版)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