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米卡提组建黎巴嫩新政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05:39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大马士革4月19日电 记者吴文斌报道:黎巴嫩受命组阁的新任总理米卡提19日同总统拉胡德和国民议会议长贝里协商后宣布组成黎新一届政府,从而结束了自2月14日前总理哈里里被害后,黎巴嫩长达2个多月的无政府状态。

  在前总理卡拉米两次组阁失败后,米卡提于15日受命组阁,这是与各个议会党团进行频繁磋商和相互妥协的结果。新政府有两大特点:一是为了保证新政府在制定选举法,主持和监督议会选举中的公正和中立立场,包括米卡提总理在内的所有政府部长均不参加下届议会选举;二是新政府既囊括了亲政府派,也吸纳了反对派代表,被称为是一届小型、技术专家型和中立的政府。

  米卡提向新闻界表示,以他为首的新政府将完成三大使命:首先是尽快制定并向议会提交一份选举法案,争取在法定时间内组织和监督议会选举,最终建立一个“民族团结联合政府”,实现黎的团结和发展;二是新政府将与联合国安理会组成的调查哈里里被害真相“国际委员会”全面合作,弄清事实真相,这对黎及所有各方都有益;三是恪守塔伊夫协议,继续维护与叙利亚的特殊关系,保护黎的爱国抵抗力量。为达此目的,米卡提呼吁所有黎巴嫩人支持新政府并与其合作。

  据报道,米卡提之所以能在短短5天时间内组成新政府,是因为黎各派都希望在叙利亚全部撤军后,按期在5月份举行议会选举,并为此作出了一定的让步。另外,拉胡德总统还会晤了美国驻黎大使维尔特曼,赢得了美方对米卡提组建新政府的支持。

  《人民日报》 (2005年04月20日 第三版)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