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胡锦涛今起出访东盟三国 出席万隆会议纪念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07: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0日电应文莱达鲁萨兰国苏丹哈桑纳尔·博尔基亚、印度尼西亚共和国总统苏希洛·班邦·尤多约诺和菲律宾共和国总统格罗丽亚·马卡帕加尔·阿罗约的邀请,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将从今天起至28日对上述三国进行国事访问。

  应印尼总统苏希洛和南非共和国总统塔博·姆贝基的邀请,胡锦涛还将出席在印尼举行的2005年亚非峰会和万隆会议50周年纪念活动。

  中国外交部副部长武大伟18日在记者吹风会上表示,在新形势下,亚非发展中国家更需加强合作,应对新挑战,利用新机遇,中国愿在其中做出积极贡献。

  武大伟说,中国与东盟国家的关系现在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中国高度重视与东盟国家的睦邻友好关系,加强与东盟国家的友好合作是中国政府的既定政策。胡锦涛访问文莱、印尼、菲律宾期间将与三国领导人举行会谈,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推动中国与三国的双边关系迈上新台阶。

  他还透露,胡锦涛访问印尼期间将与苏希洛总统共同签署联合宣言,宣布正式建立中国-印尼战略伙伴关系。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