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菲律宾前腐败总统举办生日聚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10:1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因涉嫌腐败而被软禁的菲律宾前总统约瑟夫·埃斯特拉达19日在豪宅中为自己68岁生日举办了聚会,邀请了诸多社交名流与政界人士。这令检察官们感到相当愤慨,要求把他转移到拘留所看押。

  盛大派对

  埃斯特拉达2000年初因涉嫌贪污而被迫辞职,此后他因为涉嫌贪污挪用40亿比索(约合7160万美元)的资金遭到司法部门起诉。目前,埃斯特拉达一案还在听证过程中,反贪法庭命令他呆在位于首都马尼拉的占地面积达21公顷的庄园内,不得外出,但偶尔可以接待来访的客人。之所以没有将埃斯特拉达收监是因为他的律师称,埃斯特拉达膝盖有病痛,而且他作为前总统应当有权接待来客。

  埃斯特拉达的生日派对十分盛大,许多政要和名流都来捧场。

  菲律宾总统阿罗约虽然没有前去参加埃斯特拉达的生日聚会,但是她也给自己以前的上司送去了一份特别的祝福。

  埃斯特拉达担任总统期间,阿罗约是副总统。埃斯特拉达在2001年下台后,阿罗约继任总统。“我希望他身体健康,能有平和的心态。而且我向他保证,能够得到公正的审判,”阿罗约19日对新闻界发表讲话说,“考虑到许多关心他的人的意愿,他受到了最人道的待遇。”菲新闻部长伊格纳西奥·本耶则给埃斯特拉达发了一条手机短信:“总统先生,我希望当我到了你这个年龄的时候,也还能如此迷人。”(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