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9·11”唯一在押嫌疑犯要认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10:1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综合报道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19日报道,2001年“9·11”袭击事件中唯一一名受到起诉的恐怖嫌疑犯穆萨维已告知美国政府,他打算承认自己在“9·11”袭击中的罪行,如果法官认定他精神健全,他最早可能在本周之内进入认罪程序。

  第20名劫机犯

  据报道,在最近写给美国政府和该案主审法官的信件中,穆萨维宣称,他愿意接受可能的死刑判决。如果法官接受穆萨维的认罪请求,可能将会安排对穆萨维进行审判,然后由陪审团决定是否应该处决穆萨维。

  自2001年12月被捕以来,摩洛哥裔法国人穆萨维曾在2002年宣布认罪,承认自己效忠于“基地”组织头目拉丹,了解“9·11”恐怖袭击的详细计划。但一周之后,他又收回自己的认罪申请,称自己虽然是“基地”分子,但并不了解“9·11”劫机计划。

  据报道,在“9·11”袭击中,共有19名劫机犯参与了行动,而穆萨维则被美国政府称为“9·11”事件的第20名劫机犯。被捕之前,他曾在美国一所飞行学校学习驾驶飞机。

  不过穆萨维的认罪请求目前仍面临一些障碍,其中就包括穆萨维本人的反复无常和精神状况。该案主审法官将在本周之内与穆萨维会面,以确定他的精神状况是否健全、可否进入认罪程序。(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