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东西部谁能执牛耳 马刺活塞最可能在总决赛相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10:26 中国新闻网

  本赛季西部最炙手可热的球队当属太阳队,后巴克利时代的菲尼克斯队一度沦为平庸之辈。常规赛MVP候选人纳什成为卧薪尝胆多年的太阳队最后一针催化剂,他有望率领一拨当今NBA联盟最能跑能跳的投手们夺取更多的荣誉。

  沉稳的马刺队依然是西部最可怕的球队,而他们拥有的总决赛经验更是无价之宝。因伤缺阵3周的邓肯得到了充分的休息,养足精神的、健康的“石佛”,将是马刺队冲击总冠军的重要保障。太阳队并不出色的内线在邓肯的践踏下将面临考验,而像风一样奔跑的帕克和吉诺比利则会有效遏止凤凰城赖以成名的快攻。

  2002—2003赛季的网队也许是太阳队最好的前车之鉴。那一年,新加盟的全明星后卫基德激活了整支球队,常规赛顺风顺水的网队闯入总决赛。但千万不要忘记,当时他们的对手正是马刺队,6战之后,这支由一个超级后卫带领的快攻球队以2:4落败在马刺队的铁蹄下。

  再说说东部。奥尼尔在热火队的贡献证明了他在内线的统治力依然无可置疑,不可否认,垂暮的“大鲨鱼”威风不减当年,神奇的韦德天才直逼科比,“超人”和“闪电侠”的组合让迈阿密人觉得总冠军戒指并非遥不可及的梦想。然而,新近的一次四连败不啻是给热火队降温的当头一盆凉水,NBA很少有第一次组合就能夺冠的先例,即使霸道如奥尼尔也不例外。

  奥本山斗殴事件是不是活塞队预谋已久的阴谋不好说,但至少证明了一件事情:活塞队前辈“坏小子”们在底特律的幽魂未散。抛开那些抬不上桌面的险恶伎俩不说,这支地地道道的蓝领球队最厉害之处在于其坚韧不拔的韧劲,十几年前,初出茅庐的乔丹就栽在这上头;去年,贵族气息太重的湖人队也被“汽车城”碾得粉碎。热火队想过活塞队这关,不脱下一层皮怕是没戏。

  理想的、具有观赏性的总决赛大会师是太阳队对热火队。相比较热火队“中锋+后卫”的传统组合而言,太阳队“后卫+前锋群”的组合显然非常另类,而这样的决战的看点也显然更多一些。

  不过,更可能出现的结局是马刺队对活塞队———这本是去年总决赛就该上演的好戏。事实上,去年的西部决赛,如果不是费舍尔匪夷所思的进球拯救了强弩之末的湖人队,活塞队面对马刺队,未必能占得了多少便宜。

  森林狼队主场不敌超音速队,独取34分的雷·阿伦一手将去年的西部老大踢出季后赛。此战过后,除掉前8位球队的具体排名,西部再无悬念。

  东部的竞争要激烈得多,骑士队与网队还在为最后一张入场券拼得刺刀见红。

  有人还在为季后赛拼争,有人则早已做好了夺冠的准备。某种程度上,分别排名东西部前两位的太阳、马刺、热火、活塞队将是总冠军最有力的争夺者。(据新华社)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