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女子伪造证明半年划走银行1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10:27 燕赵晚报

  大连天健网讯两名中年女子私刻公章,伪造有效证明,持他人身份证在多家银行办理信用卡,先后共从信用卡中“恶意”透支划走近10万元财物。昨日,记者从中山公安分局昆明街派出所了解到,这两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银行报案:信用卡被透支了

  4月6日,中山公安分局昆明街派出所刑警中队接到辖区工商银行报案,称3月末时,一名叫林动(化名)的中年女子曾带着4个人一起到银行办过4张信用卡(每张最多可透支5000元)。4月2日,林动取走自己的一张卡,并于当天就透支取走4980元。

  警方调出林动办理信用卡时的有关资料,资料上写着工作单位为劳动局高级技工学校总务处。可是核对学校时,对方根本就不认识林动这个人,证明上所用的公章是私刻的。因为林动等人另有3张卡没取,警方于是让银行通知其中一名姓刘的办卡人于次日来领卡,以便于警方进一步了解情况。

  21岁小刘告诉警方,他目前就读于市劳动局高级技工学校,从去年年底起,就开始和其他几人为林动办理信用卡提供身份证。

  疯狂作案:共诈骗将近10万

  小刘引出了41岁的林动,据林动交代,自去年11月起,自己便和初某利用小刘等人的身份证先后在中国银行、中信实业银行、广东发展银行等4家银行多次办理大量信用卡,共利用20多张信用卡多次疯狂购物或取走大量现金。截至案发,林动等人共从大量信用卡中透支划走价值近10万元财物。

  警方建议:银行应加强防范

  昆明街派出所教导员柳军谊表示:目前为止,尚有一家受害银行没主动到公安机关报案。希望各银行在为用户办理各种信用卡时,一定要提前做好办卡人身份的审核,以防被不法分子利用而造成损失。

  林某和初某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另外11人在案发过程中,或因每次收到二人500元的“报酬”,或因明知违法还提供身份证,也将视情节受到不同程度处理。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深入调查中。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