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西大同为的士行业首设见义勇为基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10:27 燕赵晚报

  太原新闻网中国山西新闻网4月19日电 本着弘扬正气、塑造形象的宗旨,大同市11家出租汽车公司发起设立了见义勇为基金。截至昨日,由各公司划拨的共30万元基金已经到位。据了解,出租车行业设立见义勇为基金,在山西尚属首次。

  出租车司机见义勇为在大同有很好的传统,最早有事迹被拍成电影而闻名全国的的姐赵民英,近年又出现过为救他人身负重伤的尉志军(本报曾于2003年2月25日以“今日大同300的哥不跑车”为题进行报道并连续追踪)。在平时,大同的哥见义勇为的事情也层出不穷。大同市现有出租汽车公司11家,运营车辆达4605台,从业司机超过6000人。为了鼓励广大司机勇敢地维护正义、与违法犯罪行为做斗争,大同市市政公用局客运管理处建议11家出租汽车公司从经营权租赁服务费中每年拿出2%—3%,作为见义勇为基金,用于奖励那些不畏强暴的英雄模范同行。建议一出,立即得到各出租车公司的热烈响应。

  大同永安出租汽车公司总经理程涛对记者说,他们得知设立基金会的消息后,迅速制定出有关基金设立的详细条款,并从租赁服务费中提出两万多元的基金,一俟有见义勇为的事件出现,即可对勇敢的的哥进行奖励。程经理说,惩恶扬善的优良传统能在出租行业中发扬光大是出租车司机的无尚光荣。基金的设立,不仅是对勇敢者经济上的奖励,更是精神上的肯定。他表示,如果奖励基金出现不够用的情况,公司将会义无反顾地进行追加。(来源:山西新闻网)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