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渔民捞出不明物当废品卖 原是飞机残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10:27 燕赵晚报

  新桂网-南国早报北海讯(实习记者余拥军记者许海鸥)两件体积庞大的金属制品从海底打捞上来后,昨天现身于北海一家废品收购店。

  4月18日下午,北海市公安局治安支队警察到现场进行鉴定,初步认定这两件庞然大物有可能是飞机残骸。

  昨天下午,记者在北海市珠海西路一家废品店看到了这两件“飞机残骸”。废品店老板告诉记者,17日下午,他的一位老乡在渔船上收破烂时,发现了这两件“铁疙瘩”,当时也不知道是什么东西,只知道是金属制品,于是就收下了。这两件东西一件有50多公斤重,另一件将近100公斤,当时是以8元钱一公斤的价格收购的。

  记者看到,这两件从海底捞上来的庞然大物被叠放在一起,两米多长,其中叠在上面的一件轮廓有点像炸弹。由于担心是危险爆炸物品以及含有放射性物质或剧毒物质,记者立即向北海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汇报,该支队领导马上指示警员去查明情况。经仔细勘查,警方排除了是危险爆炸和有害物的可能,初步认定是飞机残骸。警方提醒广大渔民朋友,今后打捞到此类军事物品,应主动交给警方处理。

  据了解,3月12日,北海侨港渔民在北部湾海域也曾打捞上一件飞机残骸,是一块9米长、一米宽的飞机机翼。

  (来源:新桂网-南国早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